【图】发胶发蜡发泥的区别   这个不同点一定要知道

2017/10/17 15:55:13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用于美发的产品有很多种,比如说发胶、发蜡和发泥和其他美发产品,但是这些产品几乎都很相似,很多人都分不清楚这几样东西有什么区别。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种美发产品,比如说发胶、发蜡和发泥,还有其他五花八门的美发产品,这些产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可以固定住我们的发型,使我们的发型容易变型。发胶、发蜡和发泥的样子非常的相似,而且它们的特点也非常的相似,所以很多人都很难分辨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其实想要区分这三者是非常简单后。

下面来介绍一下三者的特点。我们都知道发蜡的外形是成蜡状透明色的,它是一种凝胶状的油脂。它固定发型的时候非常的有效。打上发蜡的头发非常有光泽。

其实发蜡是由摩丝和嘟喱水演变而成的,相对于摩丝和嘟喱水来说,发蜡的效果比这两者要好很多,而且打上发蜡了之后,我们的头感觉很轻,因为发蜡能够减轻头发的重量。它的优点就是不会让头发看起来有湿的感觉。虽然发的效果比较好,但是清洗的时候就有点困难,因为发蜡是很难被清洗掉的。

发泥和发蜡非常的相似,发泥也是用于固定发型的,但是它的效果比发蜡还要好一点,因为用发泥来做造型的话,会比较有层次感。很多专业的美发师都会选择用发泥来做造型,而不选择发泥,因为发泥比较容易洗去,这样对我们的头发不会有伤害。

发胶的定型效果也非常的好,而且它不是呈凝胶状的,它是一种液体,喷出来后是雾状的,非常适合想做普通造型的人使用,而且它也很容易洗去,虽然它的定型效果没有发蜡和发泥那么好,但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发胶。因为很多人只是想作为一种普通的造型,而不是要做那些比较引人注意的发型,所以很多人都愿意选择发胶来做造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