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套种类有哪些 什么时候进行治疗比较好

2017/10/19 10:13:13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越来越多人的人慢慢重视起口腔健康,愿意进行牙齿正畸。牙齿正畸,也就是戴牙套对使用者有非常多的好处。纠正牙齿的错位,使得牙齿变得好看。还能减少蛀牙的发生几率。

相信大家小时候的班级里总有一两个同学的牙齿有些奇怪,有些地包天或者龅牙之类情况。可能大家觉得地包天和龅牙都是天生的,不可以逆转的。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越早发现牙齿的异常,越早的进行矫正。患者受到的痛苦就越小。并且也越容易矫正成功,在乳牙萌出之后,如果家长们发现孩子有地包天等现象就可以在孩子三岁以后,七岁之前进行矫正。

由于这时孩子的恒牙还没有长出,乳牙长得也不是十分牢固。所以,在这个时期进行牙齿正畸也就是带牙套治疗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也比恒牙长出之后再进行正畸带牙套的时间要短许多。只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结束治疗。如果发现了孩子牙齿的奇怪之处,却想着可能换牙之后会好一些,这样反而会害了孩子,使孩子牙齿畸形的更加厉害。

在更换乳牙的时候,也就是八岁到十二岁这期间,发现孩子的牙齿排列的比较紧凑甚至会影响恒牙的正常生长就要及时的佩戴牙套使牙齿之间恢复足够的生长空间。如果在孩子12岁之后才发现孩子的牙齿有问题也要及时进行治疗。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恒牙还刚刚换好,还不是十分牢固。而且由于还处在生长发育的飞速期,治疗起来比较容易。

矫正牙齿不是说随便戴上牙套就可以了。在选择牙套之前要给头部和牙齿部位拍摄X光片。牙医在看过患者的具体情况后才能指定治疗计划。然后牙医会让患者咬出一个牙齿的模型方便治疗开始后随时对比。然后还会给牙齿拍一些照片。也是方便日后对比矫正效果的。然后患者要根据自身情况拔牙,一般情况下是要拔四颗牙,情况特殊还会拔多一些。

上牙套之前要把牙齿之间分出一些空隙,用来放置牙套。之后就是这个治疗的重点“放置牙套”了。牙套放置好之后要定期复查,调整牙套就可以了。那么,牙套又分为几种?应该如何选择适合我们的牙套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要告诉大家,牙套分为六个种类。普通的金属牙套的价格是比较实惠的,并且它的治疗效果也非常好。这类牙套适合不太追求美或者经历拮据的人群。TPU硅胶牙套属于美容牙套,不仔细观察可能不会被人发现戴了牙套。这类牙套还可以选择不同材质、颜色。陶瓷牙套也属于让人看不出来的一种牙套,它拥有和牙齿差不多的颜色,比较美观。

新隐形牙套其实并不是彻底隐形,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到佩戴者的牙齿上有一条金属线。但是,这种牙套并没有金属牙套那么好用。但是它可以由患者自行佩戴、取下。所以还是有不少人选择它的。自锁牙套使是传统牙套的升级版,牙套弓丝不用结扎。无托槽牙套则是颠覆了传统牙套。这种牙套没有钢丝和托槽,可以由患者自由摘下,佩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