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的作用不可小觑 坚持使用能长寿

2017/10/19 19:21:12 作者:YUl2-z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线在欧美国家已经作为一种生活常用品在使用了,而在中国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牙签。其实牙线比牙签清洁功效要好得多,并且没有牙签那样伤牙齿。据说牙线还能使人长寿呢。

大家知道,牙菌斑对于口腔问题来说是灾难的源头,消除牙菌斑十分有效的方法除了洗牙,更简单日常的就是使用牙线。牙线能够十分有效的剔除牙缝里的残留物、牙齿邻面上的菌斑。牙刷的口腔清洁能力只能做到牙齿表面,而且也只占百分之七十左右,而牙线可以将不易清洁的隐蔽部位的牙菌斑、牙垢和残渣彻底清除。

牙线一般分有两种款式,一种是棒状牙线,可清除牙齿的污垢,棒的底部可以当牙签;另一种有点像卷尺,用的时候需要把牙线抽出来,拉到你需要的长度就可以使用了。牙线通常线型较扁,厚度很薄。

民间流传着一种错误的说法,说使用牙线会增宽牙缝,这种说法是以讹传讹,牙签会使得牙缝变宽倒为真,而且牙签由于其较为粗,清洁效果不如牙线细微。

在欧美等国家,牙线是一种常用品,饭后使用牙线几乎是一个习惯,而我们中国似乎用牙签的较多,但也有更多的人开始使用牙线,开始关注口腔的健康。

经常使用牙线,甚至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呢!是不是很神奇却又很奇怪的说法,这种说法可是有理有据哦!

临床上发现,经常患牙病的人更容易发生心脏病,这是因为细菌毒素可以经过牙来进入血液循环系统,然后流入心脏使得心脏出现问题!英国的一家著名报纸也曾报道过这个说法。美国有位衰老学专家迈克尔·罗伊森更是指出,坚持每天使用牙线,能比普通不坚持使用牙线的多活6.4年。

不过大家在选购牙线时要注意使用正规产品,市场有些不正规的牙线使用工业双氧水漂白,对人体十分有害。牙线是一次性用品,不可重复使用,这点相信大家都知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