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 两种不同状态的护肤品

2017/10/21 8:57: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不少化妆达人对于乳液和面霜都相当熟悉了,但是还是有不少护肤新手对于这两种护肤品表示出困惑的感受,因为它们的作用实在是太相似了,到底要怎么区分它们?

来源:站酷

在护肤界,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护肤品,其中乳液和面霜是比较基本的护肤品,就算你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护肤,乳液和面霜也是要被使用到的,即使是这样两种基础性的护肤品,也有很多人没能搞清楚它们的区别,因为它们的作用和使用都极其的相似,因此会被不少的人所混乱。

到底乳液和面霜是怎么区分的呢?而乳液和面霜哪一种会更好呢?相信不少的人都有这样的疑问。首先我们先分开了解一下乳液和面霜。

来源:站酷

乳液是一种液态护肤品,它的颜色像牛奶一样纯白,有很好的润肤和保湿的效果,所以在春秋季节使用是很有效果的,可以让脸部肌肤避免干燥和起皮,是干燥季节出门必备的护肤品,在干燥特别严重的季节里出门,可以把乳液随身携带在身边,这样可以随时为肌肤进行保湿工作,用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不至于让皮肤太干燥。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面霜是一种膏状的护肤品,它的颜色也是纯白色的,它有很好的滋润效果,它的使用以及效果都跟乳液相似,但是因为它的渗透性没有乳液好,所以吸收得会比较慢。

乳液和面霜其实就是不同外表的同本质护肤品,二者的使用对象和使用时间会略有差异,乳液相较于面霜会薄一点而且会清爽很多,因此乳液适合在夏季或者是油性皮肤的人使用,而面霜就适合在干燥季节或者是干性皮肤的人使用。

所以大家在护肤的时候不需要太过于纠结乳液和面霜哪种更好的问题,而是选择适合自己肤质和使用季节的护肤品,因为乳液和面霜的效果是一样的,只是不同的外表而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