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存在什么区别 正确使用才能拥有好肌肤

2017/11/4 11:09:12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一个开始使用护肤品的女生,可能会从购买爽肤水开始,觉得自己的皮肤搽一层保养品就够了。但是这一层是远远不够为你的肌肤补充营养的。还需要配套面霜和乳液一起用。

1、每一个护肤步骤都很重要

有人每天都在给自己搽一些护肤品,但是总是觉得使用的效果和预期的不一样。到底是为什么呢?你是否每一个护肤步骤都认真的在对待呢?很多人虽然买了成套的护肤品,但没有按照正确的步骤在使用。不同的护肤品是有不同的效果,缺少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行。往往很多人都将乳液和面霜的作用给忽视了。

2、为什么要使用乳液和面霜

生活中真正懂护肤的人不多,对于每一种护肤品的作用也不是很了解。有些让人会觉得搽很多种类的护肤品太麻烦,图方便就只涂一层爽肤水。不用乳液和面霜,基本上你的爽肤水是白用了。因为皮肤有5个层次,不同层面对于营养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乳液是防止你皮肤的水份流失,而面霜是起到保护作用。

3、两者的区别

乳液含有的水份会比较的多,而大部分的面霜都是呈膏体状,会比乳液难涂抹一些。有些人涂抹完爽肤水之后,会觉得自己的脸紧绷难受,这是因为脸上的水份都蒸发了,使用乳液可以帮你保护里面的水份。脸上的肌肤都是直接和外界接触的,所有的灰尘和细菌都会直接停留在表层,擦面霜则可以保护皮肤,防止过敏。

4、恰当的护肤程序

首先,你需要重视你的清洁步骤,因为你的毛孔没有畅通,里面被灰尘和垃圾堵塞住,怎么能够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份呢?脸洗干净之后,使用爽肤水,可以让你的毛孔更加畅通,其实也是起到再次清洁的作用。然后就是在你的眼部涂上专业的产品,保护你的眼部皮肤。紧接着就是涂上一层乳液,再就是面霜。

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样就结束了,其实并没有,不要忘记了使用防护产品,这样才能抵抗外界的紫外线,防止斑点和小细纹的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