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用精华还是先用乳液 步骤对了事半功倍

2017/10/27 12:35:13 作者:U2-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护肤的步骤是先清洁再水乳,那有些用精华的美眉就会问,到底精华是在乳液前用还是后用呢?这个问题一定要弄清楚,不然你这么几年的护肤就白弄了。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肯定的告诉大家,精华要在乳液前用,当我们用洗面奶清洁问皮肤,我问就用化妆水打开皮肤毛孔,这个时候就要用精华,因为毛孔是打开的,所以精华就很容易被皮肤吸收。然后我们再用乳液,因为乳液的主要作用是锁住水份和精华,所以要在精华后用,这样才会使护肤力度优化。

如果我们先用乳液再用精华,由于乳液已经使毛孔锁住,这个时候精华就很难被吸收,这样就导致了脸部油腻精华剩余,所以精华一定要在乳液前用。

来源:站酷作者:Tatyana Dzemileva

在选择乳液和精华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干性皮肤的人,在清洁方面一定要选择较舒缓的洁面乳,千万不要用皂类的,因为皂类的清洁力度都很大,很容易破坏皮肤角质层。然后在水乳霜和精华方面,也要选择干性皮肤专用的,给皮肤多补水锁水。

油性皮肤的人在清洁方面,就选择清洁力度大一些的洁面膏,由于脸部表面会有很多油脂,不清洁干净的话,容易堵塞毛孔形成痘痘,所以清洁一定要做干净。然后在水乳霜和精华方面,也要选择油性皮肤专用的,以免形成痘痘肌。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精华和乳液的顺序大家知道了,在护肤方面大家一定要刻不容缓,时间可不等人,不要等你老了才想为什么当年不早点护肤,这个时候就没有后悔药了。所以赶快行动起来,趁大家还年轻,多保养保养,老了后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勤劳的自己,希望大家都能有又白又嫩的肌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