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diy发饰要什么工具 巧手少女快来开启创意之路

2017/10/23 20:05:15 作者:M21-m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喜爱头饰的美女,市面上千篇一律的款式可能已经无法满足审美需求,这时我们可以准备好diy的工具和材料,潇洒开启私人定制模式,拥有自己独特的个性饰品。

是否已经对饰品店里千篇一律的粉色蓝色蝴蝶结感到厌倦?是否因为市面上饰品高昂的价格和粗糙的做工而无奈?快准备好顺手的工具,开始diy自己的专属时尚个性发饰吧。不仅能得到美丽的饰品,手工制作的过程中还有很多乐趣呢。

首先,我们需要有基本的材料,丝带缎带以及蕾丝布料等,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

然后就是剪裁与缝纫的材料了,我们需要一把剪刀,能够裁剪布料的文具剪刀即可,不需要太锋利,以免在做手工的过程中不小心受伤。此外,针线盒也是必不可少的,在缝合和固定头饰的时候都需要用到针线盒,如果有小型缝纫机就更加方便了。

不擅长缝纫的妹子,可以使用酒精胶来黏合布料哦,方便快捷省时省力,但是一般来说,针线缝合的饰品更牢固结实。

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将做好的头饰固定在发夹或发箍上,这时一个方便的选择就是热熔胶棒,市面上售卖的饰品的固定也是用这种胶哦。热熔胶棒可以从小商品店或网上购得,价格非常便宜,而且一根就能使用很久,但与之配套的工具胶枪比较昂贵。

不想投入过多成本的妹子可以用普通的打火机代替胶枪,用火焰加热胶棒的一端,使胶体融化,然后涂抹在需要黏合的部位即可。因为热熔胶会很快的凝固,所以这个操作过程一定要动作快哦,否则胶体失去粘性就只能重新来过了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