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出油是什么原因 夏天时为何更加严重

2017/10/25 11:21: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人本身的皮肤就是有点的偏油性的,在夏天的时候尤其的明显,特别是鼻子的部分出油的现象非常的严重,并且有种擦完之后,不久又会出现鼻子出油的现象。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的鼻子整天看起来会油油的,而且一到夏天,这种现象会更加严重,很多人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鼻子出油呢?

我们每个人的皮肤都含有皮脂油性物质,因为分布在鼻子周围的皮脂腺较多,所以我们的鼻子经常看起来会油油的,尤其是在青春期的时候,因为体内激素水平上升,皮脂腺分泌皮脂的速度加快,所以鼻子出油程度会更加严重。

而鼻子出油的部位一般都集中在T字区域,天气炎热时出油现象会更加严重,经常在洗脸不久后,鼻子就会开始变得油光发亮。

那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小鼻子出油的程度呢?1.在洗脸时除了用清水来洗脸之外,还可以使用洗面乳来加强洁净效力和使用洗面刷来清洗累积在鼻子上的污垢,将污垢清理干净后,整个鼻子看起来也会变得干净不少。

2.在洗脸之后,女生可以使用一些比较柔软的化妆水擦在鼻头容易生长粉刺的部位,然后稍微用力揉搓,将其揉搓干净之后便可防止粉刺的再生。

3.一个星期之内可以做一两次蒸脸,每次大概五分钟左右,借助蒸汽扩大鼻子的毛孔,使隐藏在毛孔内部的污垢流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蒸脸之后,一定要用清凉的自来水冲洗脸部,同时用双手轻轻地拍打脸上皮肤,促进皮肤收缩,减小鼻子的毛孔,这样便可减少鼻子出油现象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