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要洗脸吗   大部分人都做错了

2017/10/25 15:09: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敷完面膜后,认为皮肤水润就不进行任何的护理,然而到第二天发现脸上的皮肤依旧干干的,就质疑自己用的面膜没有任何的效果,其实在敷面膜后还有事情要做的。

在日常的护肤步骤里面,面膜已经成为了护肤中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市面上各种各样功效、类型的面膜很多,很多人在使用面膜之后,敷个十来分钟觉得可惜,就想着让面膜中的精华在脸上待久一些,甚至敷完以后不洗脸。这样做到底对不对?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脸呢?

比较常用的一类面膜应该就是贴片式的面膜了,用起来方便快捷,这类面膜一般敷个十来分钟就差不多了,千万不要长时间敷,长时间的话容易让你的皮肤变干燥。敷完可以不用马上洗脸,用手指按摩面部,让精华更好的被肌肤吸收,而后再去洗脸,你会发现皮肤变得很滑很嫩。

另外一类就是睡眠面膜,是懒人专用的一类面膜,甚至还有免洗睡眠面膜,这种面膜使用更要小心,尤其是本身就长痘或敏感的肌肤,敷着面膜睡觉,让你的脸部肌肤无法呼吸,造成毛孔堵塞,令皮肤更加糟糕,即使是免洗面膜在第二天醒来后也要彻底洗干净。

还有就是撕拉面膜,这类面膜主要功效为深度清洁或有针对性的功效,如祛黑头。使用这类面膜的时候,为了让面膜发挥较大功效,先热敷下面部,这样使用效果较佳。这种面膜使用后肯定是要及时清洗掉的,而且还要做好后续的护肤步骤。

关于敷面膜之后到底要不要清洗,大家不能因为偷懒或是觉得麻烦,敷完面膜就直接入睡,这样不好的处理方式,不仅不会让你的皮肤变好变细腻,反而还会伤害到你的肌肤呢,所以大家在敷面膜之后,一定要按照自己敷的类型,及时的清洗,再进行后续的护肤步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