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那么神奇 你了解它的作用吗

2017/10/27 10:59:13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是我们人体较为坚硬的部分,如果牙齿收到了损伤,不仅不可以尽情地吃东西,还要受到疼痛的侵扰。而牙釉质是位于牙冠表面的物质,可以保护牙齿的健康。

每天刷牙的时候,看着镜子,有人会对自己的牙齿构造感兴趣,除了牙体牙龈和牙根,人的牙齿还有哪些重要的物质呢?所以,接下来就介绍一种对牙齿保护很重要,但也可能有人不知晓的物质——牙釉质。

牙釉质,又名珐琅质,是位于牙冠表面的那层半透明物质,主要由钙磷等化合物构成,所以可以想象牙釉质的坚硬程度。因为牙釉质内部不含有血管神经,所以不会发生疼痛和流血,用于咀嚼食物和保护牙齿内部结构。

由上可知牙釉质是十分重要的物质,但是,它却是不可再生的,而且代谢缓慢,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釉质,若无牙釉质的保护,不仅牙齿易受到损伤,甚至造成蛀牙,而且会敏感许多。如果牙釉质真的造成损伤,以现代的科技水平,只能修复,而无法对其进行治疗。

那哪些活动会对牙釉质造成损害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在我们看不见的微观世界中,牙釉质表面的游离钙离子在不断进行着化学反应,钙化合物的生产和分离处于一种动态平衡的状态。

而钙发生的化学反应中,若是出现了大量的酸性物质,则会破坏该化学反应的平衡性,加快钙的分离,使牙釉质中的钙严重丢失,使牙釉质变得薄弱,甚至消失。所以平时吃完东西要勤漱口,以免造成牙釉质的损伤和细菌的繁殖。

糖也是一样会对牙釉质造成损伤,就像大人们常说的,糖吃多了,蛀虫就会在你的牙齿里敲敲打打了。这说的就是多吃糖对牙釉质的损伤,进而影响到牙齿内部。

另外,刷牙过于大力和较硬的牙刷也会损伤牙釉质。平时我们刷牙的时候,要选择纵向刷牙,选择软度时候的牙刷,用力均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