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发育不齐全怎么办  几个分析教你如何避免

2017/10/24 18:35: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的牙釉质总是不好,不是缺失就是断裂。其实,这些牙齿问题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注意日常的清洁卫生和饮食习惯,牙釉质也是可以变得完美无缺的。

来源:站酷

牙釉质是牙齿上一种非常重要的东西,它就像是牙齿的保护层,隔绝了外界的一切侵害。同时它也是较为关键点的一层,正因为它的作用,有时较为容易受损的就是牙釉质了。这也是大多数人口中的“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缺陷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与我们的生活和饮食息息相关。那么,具体要如何避免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解析几个常见的因素。

来源:站酷

1、使用过多的甜食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甜甜的蛋糕和巧克力都是无法拒绝的。虽然甜食很好吃,但也是不宜多吃的。特别是含有大量糖精和奶油的食物,若是吃完没有及时清洁牙齿的话,那么,覆盖在牙釉质表面的细菌就会大量滋生,分泌很多酸性物质,时间久了,就会腐蚀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导致牙釉质缺陷或是断裂。这是很多人的通病。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2、营养不均衡

处在发育阶段的孩子,营养均衡是较为关键的。但发现现实生活中,很多孩子都特别的喜欢挑食,平常只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不喜欢的就不吃。这是不健康的饮食法,孩子不比成年人,这个时候是身体器官发育的阶段。如果营养不够或者是不均衡,那么就很容易导致牙齿也营养不良,影响牙釉质的发育。

3、怀孕时期

胎儿在母体发育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平常孕妇营养补充不足或是生病的话,就会严重的影响胎儿营养的摄取。这是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的元凶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