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印痘坑如何修复 找到正确方法让你事半功倍

2017/10/29 8:55: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为脸上的痘痘而烦恼,脸上长痘不仅影响现在的形象,而且留下的痘印痘坑还会继续停留在脸上影响外表。去痘印痘坑成了现代年轻人共同关注的问题。

来源:站酷

如果说长痘痘很可怕,那么脸上留下痘印或者痘坑就更可怕。因为痘痘是由于青春期,油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导致油脂不能正常排出体外而形成的,如果注意清洁皮肤、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吃清淡的食欲,那么痘痘还是好得很快的。

但是痘印和痘坑就不一样了,黑色的痘印是因为痘痘发炎而导致的色素沉着,就像斑一样。痘印消失至少要几个月时间,甚至是几年,而在这段时间里,你都会对它产生困扰。红色痘印相对来说要好一些。

来源:站酷

痘坑就更厉害了,它是因为痘痘发炎,导致真皮层或者胶原蛋白细胞损伤,被代谢出体外从而形成凹下去的一个坑。痘坑没有规则形状,一般长在毛孔处。痘痘发炎越严重,痘坑就越大越深。痘坑是不能自己修复的,形成了就无法挽回,除非用一些方法和手段。

来源:站酷作者:surowa

想要加速黑色素的消散速度,可以在痘印处涂抹维生素C或者维生素E,可以减轻色素沉着,深入肌肤底层,起到修复作用,维生素C还有一定美白作用。另外,生姜片也是很好的祛疤产品,将新鲜的生姜切成薄片放在有痘印的地方,几分钟后换一次,效果也很好。

祛痘坑的话,建议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因为一般的方法很难达到效果。在医院可以选择果酸换肤或者胶原蛋白填充。目的就是加速角质层的脱落,减轻痘坑凹陷程度,或者将凹下去的坑填起来,让肌肤恢复光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