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皮肤可以根治吗 教你几种好方法

2017/10/30 8:41:13 作者:M214-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到夏天总会有一部分人被“鸡皮肤”困扰而不敢露出皮肤,这种皮肤状况多是来源于遗传,那么,是否有办法可以治疗“鸡皮肤”呢?只要你学会下文的方法,小编相信定有改善。

毛周角化病,这是一种常见遗传病,遗传病这说法听起来怪吓人的,但这并不会对人的健康有危害。这种遗传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鸡皮肤",在大体上表现为红斑、触摸有突起颗粒感、突起顶端有白点等,这些现象的发生是由于毛发周围有许多皮脂分泌物和毛囊上皮细胞聚集。

与基因相关的病好似无法治愈,而这个病不同,使用以下方法可改善甚至根治鸡皮肤。

1、使用果酸,首先我们必须要记住的是不可用手抠皮肤,手部易贮藏细菌,若不小心抓伤可能导致毛囊炎、发炎、色素沉积等。

在需要应急的时候可以求助医生,使用一些果酸药物,涂在皮肤上皮肤可在几天内变光滑,但此法不宜多用,只可紧急时使用。

2、去角质,鸡皮肤产生是由于角质层过厚,适度有规律地去角质可以改善肤况。去角质可以在冲凉时使用磨砂膏、或者用浴球大力摩擦皮肤,这种方法对皮肤叫刺激,一般一到一个半月进行一次为适宜。  

也可以使用海水浴盐来摩擦皮肤或泡澡,这种方法于上面的相比更为温和,对皮肤刺激性小,更为优良。另外我们需注意,鸡皮肤患者不适合沐浴过多,冬天可以隔天洗一次澡,水温在36°-38°之间为适宜。

3、保持皮肤润滑,鸡皮肤比一般皮肤更加缺水干燥,沐浴后我们应坚持使用身体乳,更好的是可以去药店购买滋润度极高的润肤乳,这更适合皮肤极其干燥的人。保持皮肤滋润比去角质更应得到我们重视。

4、补充VA、VC,鱼肝油、猪肝、菠菜、胡萝卜等食物中的维生素A含量丰富。维生素A可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保护夜间视物力等。动物的肝脏、鱼类、奶油等也富含VA。西红柿、柠檬、青菜、等蔬果富含维生素C,VC可美白皮肤,使黑色素沉积减少。我们多注意日常饮食可大程度改善鸡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