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途 学会这两招再也不担心浪费

2017/10/26 16:41: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精油是一种浓缩型的护肤品,价格非常昂贵,所以一旦过期之后,直接丢掉会让人觉得很心疼。那么对于过期之后的精油,要如何使用才能避免浪费呢?

来源:站酷

各种类型的精油是女生们用于面部和身体护理不可缺少的保养品,由于其通常是浓缩型,所以在价格上比一般的护肤品要昂贵的多。常见的精油保质期一般都在2-3年,但精油属于易挥发类的物质,只要与空气接触,就很容易产生反应。所以精油打开包装之后,多数需在三个月之内就得用完,极少数甚至要求一个月内就要用完。

来源:站酷

这样极短的保存期限,使得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来不及用完精油,就已经过期了。过期后的精油内里细菌滋生,如果继续在脸上或是身体上使用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反应。所以不管什么类型的精油,一旦开封之后一定要抓紧时间用掉,而如果发现其已经过期,或是气味状态有异常的话,就千万不能再继续往脸上和身体上涂抹了。

来源:站酷

当然,如果是价格非常贵的精油,直接丢掉难免会心疼。而过期掉的精油,也并非是毫无用处的,不舍得丢掉的话,不妨试试下面这两种用法。

1.将其倒在棉条上,悬挂在房间里作为香薰来除味。一般的玫瑰、柑橘和薰衣草香味的精油,闻起来都很舒服,能让房间变得芬香四溢。

2.将其滴几滴在洗脚水里泡脚。精油虽然已经变质,但所含的油性物质依然有较好的滋润作用,用来泡脚,能让脚部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

这两种用途都能有效避免精油的浪费,但也需注意,如果已经出现霉变的精油,就无论如何都不能再继续使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