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脸上刺痛是怎么回事 这些原因可以解答

2017/11/7 15:35:13 作者:Mb-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的女生和男生都喜欢敷面膜,可有的时候会感觉到皮肤刺痛,吓得我们以后都不敢敷了。其实,只要明确刺痛的原因,就可以对症下药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愉快的敷面膜了。

来源:站酷

现在不管女生还是男生都很在乎自己的容颜,所以为了保养,许多人都喜欢敷面膜。敷面膜可以让自己的皮肤水润、变白,是一款非常便捷的护肤方法。人们一般选择在晚上敷面膜,有时候会突然发现敷了面膜会感觉到脸上非常刺痛,让人以为是面膜有问题,担心会让自己的皮肤溃烂毁容。那敷面膜会刺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跟着我来看看这些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原因之一:自己的皮肤非常缺水而导致的刺痛。特别是在换季的季节,人们的皮肤是非常缺水的,有的人没有及时的补充水。然后冷不丁的去敷面膜,这样就会造成皮肤一时间不能适应而造成刺痛。还有在冬天也是容易刺痛的,因为冬天非常干燥,肌肤是非常容易缺水的。人们在开着空调的房间待久了,也是容易引起刺痛,所以这种刺痛并不是皮肤受到伤害。

来源:站酷作者:Juergen Faelchle

原因之二:自己的皮肤比较敏感,选择的面膜不适合自己的皮肤。有的女生或者男生的皮肤是属于敏感肌肤,对一些面膜里添加的成分会出现不适应,那么肌肤就会抵抗这种成分的进入。所以,就会造成肌肤刺痛的感觉。这时候,我们就要赶紧揭开面膜去洗脸,以后敷面膜的时候要选择自己适合的。

敷面膜是护肤便捷有效的选择,不过在平时要注意给肌肤补水,比如选择一些补水的乳液之类的。记住,每天都要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