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太长时间好吗 有没有什么危害

2017/11/8 11:57: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可以说是每一个爱美的女性经常要做的一件事情了,那么敷面膜的时间是不是越长越好呢?敷面膜的时间长短会对效果有什么影响呢?科学敷面膜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对于广大爱美的女性来讲,敷面膜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不管是在炎热潮湿的夏季,还是寒冷干燥的冬季,皮肤的状态都会根据气节有所不同,那么,就要针对相应的皮肤问题来选用不同功效的面膜了。那么敷面膜在实践时间长短上有没有规定呢?

女性们往往有一种想法就是面膜敷得时间越长,吸收就会越好,护肤的功效也能更显著。但实际上,敷面膜的时间也要注意控制在合理范围以内。如果敷面膜的时间过长,反而会引起相反的后果,让敷面膜这件事变得鸡肋。

来源:站酷

对于一些清洁类的面膜,比如说泥状类的涂抹面膜,用时可能会相对比较久。当你将清洁面膜敷在脸上以后,必须要等到厚涂的那一层整体变得干燥,这时候才能洗掉,然后更好地达到清洁的目的。针对这种面膜,你可以将时间稍微延长一下。

来源:站酷

但是像一般的片状面膜,敷的时间都会控制在十五到二十分钟之内。如果时间控制得比较合适,面膜中的营养物质就可以充分地进入你的肌肤,达到良好的保养效果。但是,一旦时间超过二十分钟的话,你皮肤里刚吸收进去的营养成分,反而可能会被面膜给倒吸出来。

因为皮肤的吸纳能力是有限的,如果补充足够的话就会停止吸收。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不要抱有时间越长越有效果的这种想法,这样反而会得不偿失。因此,要想达到科学敷面膜的效果,请千万注意控制好敷面膜的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