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不同情况我们还要具体来看

2017/11/6 7:55: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一直都是爱美女性十分重视的一件事情,但是时间久了之后很多人发现敷完面膜之后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先来聊一聊关于面膜敷完要不要洗的问题。

面膜是我们护肤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件单品,如果说水乳是能够帮助肌肤保持稳定的产品,那么面膜就是能够使肌肤更加年轻的神器,因此来说对于女性来说面膜可是非常重要哦。当然如今市面上的面膜的种类也是非常多了,针对于不同的肤质以及主打的功能都是有所不同的,在面对敷完面膜要不要洗脸这个问题上答案自然也是有所不同的。

我们常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现在市面上的面膜种类总体来说也是比较多的,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时也要根据其产品本身的特性以及质地来具体分析是否应该在洗完来之后再次清洁。首先我们就来说说目前为止许多懒人妹子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面膜,那就是果冻式面膜,这一面膜在使用时直接涂抹在脸上就可以了,但是等待十五分钟左右就要将其完全冲洗干净。

说完了果冻式面膜以后,我们就来说说与其有着非常相似质地的撕拉式面膜。撕拉式面膜一般主要是具有清洁功能的面膜,这一面膜在敷够十分钟以后就要完全清洗干净,否则就会使肌肤毛孔变大。不仅如此,敷完之后我们也要继续在脸上敷一层收缩毛孔的水才可以。

当然了,也有妹子会比较偏爱现在非常受欢迎的贴片式面膜,这也是很多护肤品牌都会出的一款产品,现在许多保湿和美白功能的面膜基本上都是片状面膜。由于片状面膜当中所含有的精华液相比涂抹式面膜来说比较少,因此来说我们要根据肤质不同来选择是否要清洗,对于干性皮肤来说可以直接按摩使肌肤吸收,油性肌肤就需要将其清洗干净了。

看到这很多人就会问道:“难道没有一种不用清洗的面膜吗?”当然有!那就是我们的睡眠面膜。顾名思义那就是在睡眠当中使用的面膜,在我们做完晚间的清洁之后就可以给肌肤敷上一层睡眠面膜,然后就可以安心的睡觉去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