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两者有什么不同

2017/11/10 10:27:12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两者区别不大,效果接近。 爽肤水重在清洁,洗完脸后用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也会起到一定的补水效果。保湿水重在保湿,有很好的补水效果。借助化妆棉擦拭,效果会更好!

对于女生来说,保湿水和爽肤水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平时护肤和化妆时都需要用到。但是女士们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会发现护肤品的品种真的有很多,单单就水来说,就有爽肤水、化妆水、柔肤水、保湿水等等,有很多个类型,那么在购买时要怎么区分呢?今天就爽肤水跟保湿水的区别来给大家讲讲。

爽肤水可以算是保湿水的一种,虽然它们都是水,但是功效,用法都是有很大的不一样的。保湿水的主要作用力就是保湿,它比较适合在晚上睡前护肤使用,可以帮助皮肤补水。而爽肤水有一定的清洁效果,可以帮助打开皮肤分毛孔,有助于后面护肤品的吸收。

保湿水和爽肤水适合的肤质也是不一样的,保湿水相对来说适合的人群更广一点,它就是一种比较百搭的水,是可以常备的。保湿水比较温和一点,它适合任何肤质的人使用,而爽肤水里面有一定的薄荷成分,比较刺激一点,对于敏感性皮肤的话,需要注意注意。

爽肤水也有一定的控油的效果,比较适合在炎热的夏天使用。保湿水是四季都可以使用的,只要你觉得缺水干燥都可以使用,保湿水还可以用化妆棉来湿敷,或者是拿个小喷瓶装在瓶里面使用。爽肤水比较适合直接用水拍打直至吸收就可以了。

不同的爽肤水和保湿水效果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美白,祛痘之类的功效,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