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多油脱发怎么办 这些妙招来帮你

2017/11/12 7:35: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爱出油,每天都必须洗头发,甚至洗完半日就会出现发丝油腻现象,并且容易头痒,而且发丝变得又细又软,失去弹性,甚至导致脱发。那么到底油性头发脱发怎么办?

想必很多油性发质的人,都有这样的困扰,头发出油厉害,即使天天都洗头,依然感觉接近头皮位置的头发油油的,而且因为洗头发过于频繁,洗发水里面的化学物质伤到头发,致使发质越来越差,头发越来越脆弱,甚至开始严重掉头发,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我们的头发上寄生着一种生物,叫做马拉色菌,它主要靠我们头部分泌的油脂生存,而油脂分泌过多就会出现毛囊口被堵塞的情况,进而又促进油脂分泌,使我们的头发不断出油;另外,体内的雄性激素过多也会导致头发大量出油,有一个专业术语叫做脂溢性脱发,这种脱发现象尤其在男性身上比较常见,因为他们分泌的雄性激素比较多。

如果头发出油比较厉害,在洗头发时可以在水里加一点醋,这种方法能够去头屑,减少毛孔堵塞的根源,进而降低头发出油的可能性;也可以用干姜煮水洗头,这样能够净化我们头部的环境,疏通被堵塞的毛孔,从而环境头发出油的症状;还可以用当归洗头,它能够滋润头发,加快毛发的生长,改善发质,让头发更黑更亮。

有一点要提到的是,油性头发不可以经常洗,很多人都会因为头发容易出油而频繁地洗头,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发根部位有油脂是正常的,而且头发分泌的油脂量是一定的,你洗完之后它又会继续分泌,所以可能会导致越洗越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