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根簪子盘发图解 简单打造清爽古风发型

2017/11/14 10:05:12 作者:M6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古代中国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古老的名词了,但却总是能被它们点缀出的精致效果所折服,既然如此,那就来学用簪子盘发吧。

发簪作为中国古代一种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首饰,有各种不同的精美的形制。对于想要塑造出典雅造型的女性来说,选择玉石的发簪或者带有雕刻或花饰的簪子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如果是年纪偏小,想要用簪子盘发,打造出清爽活泼的感觉的话,选择比较清新简单的发簪会更有效果。而今天小编介绍这种用一根簪子盘发的方法,适用于任何发簪哦!

首先先把头发梳顺,如果是长卷发的妹纸,用一根簪子盘发会更简单哦!接着随意的在梳好的头发上抓取一束马尾。如果想要俏皮一些的话,就把马尾扎高。不需要用橡皮筋固定,用左手抓取马尾,右手将簪子放置在马尾上方。然后如图所示,将马尾往上包住发簪,绕过发簪往下拉。如果想要固定得更牢一些的话,可以事先把马尾拧一下,然后再往簪子上饶。

将马尾绕好后,用左手稍稍把发尾固定住。然后捏住发簪的顶部,开始往顺时针,即图中箭头所示的方向绕。绕完一圈大概180度,会回到图中一开始放置发簪的方向。如果头发比较长的妹纸,可以多绕几圈,尽可能将左手稍微固定的发尾都缠绕进发簪里。

绕好头发后,将发簪的尾部横插进发心里加以固定,再稍稍整理一下遗漏出来的发丝,一根簪子的盘发就完成啦!这种簪子盘发的方式是较为简单的一种,不需要其他的美发工具,只要一根簪子就可以解决。但同样的,因为没有使用橡皮筋加以固定,如果没有盘得牢靠一些,也很容易松散下来哦!所以想要精致典雅的发型,还要多多练习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