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懂发簪盘发图解教程 随时打造典雅古风新造型

2017/11/14 12:01:12 作者:M6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是古代中国女子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首饰,现代女性很少使用,却总会羡慕一只发簪将盘发点缀的更加精致的效果。若想要打造典雅的古风发型,学会用发簪盘发必不可少哦!

盘发,是大多数女性会选择的一种发型。通过各式各样的手法,将头发盘起来,既能展现女性颈脖处优美的曲线,又能够塑造出高贵典雅的感觉。夏天盘发更能清凉一下,不用被头发盖住显得闷热。而盘发,除了通过编发的方式将头发盘起外,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通过簪子束发或挽发。

在古代,中国女子大多会用精致的发簪来盘发,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女性已经很少使用发簪了。

事实上,发簪除了能够盘发,还能够起到点缀的效果。精致的发簪不仅能使发型美观,还能塑造出一种高贵典雅的气质。因此如果想要让自己显得更有气质,学会用精致的发簪盘发,也是十分加分的哦!用簪子盘发的方式有很多种,今天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其中一种比较简单又显得比较多变的盘发。

首先扎一束马尾,想要盘得高一些就把马尾扎得高一些。然后拿出手中精致的簪子,穿过马尾中间加以固定。

接着将马尾平均分成两份。然后同时将两束头发绕过发簪往上拉,这样就形成了如图所示的中间的两个小花苞。接着将拉到上方的两束头发交叉往下,穿过发簪下面到发根方向。再次将两束头发交叉,往上绕过发簪下面。就像绑丸子头那样将发簪包起来。留下的一些在上方的发尾,把它们塞进发心藏起来。

可以塞进绑马尾的橡皮筋里,如果头发较长,不能塞进橡皮筋的话,也可以用黑色小发夹竖着夹藏进去哦!这样子一个简单的发簪盘发就完成啦!用这种方法盘发,比较适合中长发的妹子。选择带有流苏或者坠饰的发簪进行盘发会更好看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