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的用法 盘发时必不可少

2017/9/7 14:47:17 作者:YUl-w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发簪的用法发簪使用
发簪,古代中国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将长发松松挽起,插上一枚别致的发簪,再配上典雅的长裙,即便性格再外放的女性,也可以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古典美人。

我们对发簪的了解大多数都是来源于宫廷剧,剧里面贵妃的头发上都会插上很多金闪闪簪子。古时候越是身份高贵的人带的簪子越贵重,而平常人家的女眷只能带那种非常朴素的。

簪子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固定头发,此外它还能作为一种装饰品使用。现如今扎头发的皮筋款式多到数不清,发簪也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但随之刮起的汉服风使发簪又一次重新出现在大众的视线里面。此外现代发簪的样式有所创新和发展。

现在的簪子我们一般用它来盘发,下面我讲解一下盘法。

首先,把头发散开理顺,然后为使效果更好,我们先用卷发棒把自己的头发稍微卷一下,不用太卷有轻微的弧度即可。

第二,用左手抓起全部的头发,食指在上,把头发扭紧后按照顺时针方向把头发绕着食指转圈,整个过程中左手的食指要一直放在头发里面。

第三,一直重复绕圈直到把头发绕完,然后用手指固定住发尾的位置。

第四,拿出你要用的簪子从上往下的放在左手食指的位置上,然后抽出手指头。

第五,把簪子打横放,头朝向右手边,往下先穿过头皮里面位置的头发,之后再往上从已经绕成圈的一缕头发穿出来即可。整个过程还是有点难度的,注意要把动作放慢一点,不然容易误伤到自己。首次用发簪盘发一般都不会成功的,相信多多练习几次便能容易些。

平时我们在扎丸子头的时候也能用到发簪,可以直接插在头发里面做装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