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易式发簪盘发 古典又好看

2017/9/4 14:32: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是古时候的女性用来固定头发的一种发饰,流传至今对于女性仍然是一种发饰,不过由于现代发型趋向简单化,所以没有了繁琐的古典盘发,但用发簪盘发的技巧仍然流行。

发簪是古时候的一种发饰,当时是用来固定头发和装点发型的小物件,它的类别很多,而且使用的场合是非常讲究的,它的形状丰富而且细致,颜色多样,可以搭配不同的发型甚至是衣服进行使用,作为发型的辅助物件,它很好地为女性添了一份靓丽的色彩,在古代是非常受女性欢迎的,而且男性还会把发簪作为定情信物送给女性,以表自己的情意。

现如今,发簪在我们的眼里是古典物件的存在,很少会有女性把它作为发饰穿戴出街了,因为使用簪子会让女性觉得麻烦,不像披头散发来得简单而且飘逸,但其实发簪的盘发有很多,不一定要编织那种复杂的,可以尝试简单的盘发。

例如图二这种盘发,是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富含古典韵味,这种盘发的步骤大致是,先把头发上下分层,然后用橡皮筋固定好下部分的头发,再把上部分的头发进行发簪盘发,发簪放在头发的一侧,然后拿着头发进行旋转,一圈后就把发簪用力插入头发,把头发固定好就完成了。

除了图二这种发簪盘发,我们也可以尝试一下图三这种不用分层的盘发,我们先把全部的头发撩起来放在一起,束成一束,把一根手指放在下面,然后将头发由右向左地围绕着手指旋转,直到头发形成一个发髻,我们再把发簪合适地插入发髻固定好,然后把头发束好就可以了。

这种盘发不像图二那样在编发的时候需要使用到发簪,而是在把头发盘好后再把发簪插入,而无论是哪一种办法,实施起来都是很简便的,不需要过多的技巧,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尝试更多简单的盘发来衬托发簪。【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