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脸发烫 找出原因杜绝美容误区

2017/11/23 7:11:12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对于当今很多女人来说,就如吃饭喝水一样必不可少。作为一种方便且立竿见影的美容方法,面膜确实可以达到快速补水、美白、保湿、平衡油脂、增加靓丽的功效。

提起面膜,女人们都不会觉得陌生。据说远在唐代,杨贵妃就是面膜的爱好者,她为了维持“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美貌,就经常用人参、白玉、珍珠、藕粉调制成面膜来敷脸。包括以美艳闻名世界的埃及艳后,也经常晚上以鸡蛋清敷面。在美容史中,面膜可谓是属于比较早出现的一种美容方式。

现在的面膜,一般分为湿纸巾型、冻胶型、撕拉型、泥膏型四种。湿纸巾型是把面膜纸或布浸润透美容液单片密封包装。冻胶型一般以睡眠面膜出现。撕拉型常见的是针对粉刺、黑头所用的鼻贴。泥膏型的有矿物泥、海藻、植物粉等。

面膜的美容原理,就是利用短时间的覆盖在脸部,把外界的空气隔离。令肌肤的温度升高,毛孔受热张开,新陈代谢加快,把表皮的老皮、油脂清除。把面膜中所含的营养、水份渗入皮肤里,达到让表皮变得润泽、柔软、光亮、弹性的目的。

定期做面膜,可以缓延衰老,是当代美容界对爱美女性的一种护肤建议。便捷的面膜贴是很多女人们的常用选择。但是,有些人或有时候会出现在贴完面膜后脸发烫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面膜的问题?还是方法的问题呢?

贴完面膜后脸发烫的原因是:

一、皮肤对这种面膜有过敏与抗拒。

每个的抵抗力与适应力都是不同的,同一种面膜,有些人敷了会很舒服,有些人却会发烫、肿胀或瘙痒。这是个体差异的原因,对面膜里的某些成份敏感。所以使用一种没用过的面膜之前,应该先取少量精华液涂于手腕或耳后娇嫩的皮肤进行一下测试,如果有不适则应马上洗干净,不能敷在脸上。

二、面膜里含有对皮肤刺激过大的成份。

市面上的面膜琳琅满目,有一些产品的质量难免是不过关的。有些厂家为了让面膜快速起到美白的作用,添加了一些对皮肤有刺激的成份,如近来出现的荧光剂、防腐剂事件等。所以购买面膜的时候,认真挑选合适自己肌肤的面膜类型。要到正规的卖场中选购,并购买有质量保证的品牌产品。

三、面膜一次过敷得太久。

面膜的说明书中都注明有使用的方法与时间,一般是十五到二十分钟,根据不同类型的面膜而有所差异。如果面膜敷得太久,皮肤与空气隔离的时间太长,温度长时间升高。面膜中的水分挥发得干了,反而会吸取皮肤中的水分,就会出现贴完面膜后脸部紧绷、发烫、发红的现象。所以敷面膜时要注意时间,在天气炎热的夏天犹其要适当地缩短时间。

四、太频繁地敷面膜。

面膜的作用这么好,那么是不是敷得越多越密效果就会更好呢?有些美女对面膜的使用有误解,为了更快更好地变美,频繁地使用面膜,恨不得空闲的时候脸上都贴着面膜。

这是不对的,皮肤也是需要休息的,当营养成份达到一定的程度,皮肤就不能再吸收得进水份与精华,这个时候再继续敷面膜,除了浪费外,还会加重肌肤的负担。太多的营养成份堆积,堵塞了毛孔,让皮肤透不过气来,就会出现发红发热、爆痘、发炎的情况。

所以,饭要一口一口地吃,美容也要一步一步地来,再好的东西,一下子全堆扑着来,反而是有害无益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