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细胞是什么 及时了解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2017/11/26 21:1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又称为死皮。它是我们身体新陈代谢后的一种正常现象,对肌肤具有较好保护作用。但如果角质层太厚的话,便会严重的影响到肌肤的吸收,从而导致表面变得粗糙。

来源:站酷作者:verona studio

角质层细胞是什么?事实上,角质层分布在在我们全身,角质层是外面的皮肤表皮,它没有细胞核。也就是说组成角质层的是死细胞,这是否意味着角质层毫无用处?这种理解是错误的。角质层有保护作用,保护我们皮肤上的新细胞不受外界影响。所以角质层是皮肤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我们的身体的新陈代谢不断更新,当新的细胞出来时,它就会自动脱落。角质层的作用也很明显,就是保护下一层的细胞,减少皮肤水分流失。我们的摩擦越多,角质层就会越厚,这就是表皮保护作用的很好证明。

角质层可以保护我们的脸部皮肤,它也可以减少水分蒸发,然而,太厚的角质层也是不好的,会堵塞皮肤的毛孔,影响护肤品吸收,导致我们的肤色暗淡,脸上出现很多优质,这样会引起很多皮肤问题。因此,我们需要定期清理角质。

来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角质层的去除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通常磨砂膏就是去除角质层的好产品。但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产品必须要比较温和的,力度太强的产品虽然去角质效果好,但是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去角质过度会导致皮肤变得敏感。洁面仪也是可以去角质的,这样去角质也可以按摩脸部,达到使肌肤紧实的效果。

虽然角质层太厚会引起很多皮肤问题,但也不能经常使用去角质产品。一周去一次角质就比较合理,如果肌肤比较敏感,可以两周去一次。如果去太多会使角质层太薄,到时候很难修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每个人都必须掌握正确的去角质方法,同时注意皮肤的清洁,尤其是化妆后,用卸妆水来清洁皮肤。这会给你一个完美无瑕的肌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