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薄的表现 有这些要注意了

2017/11/9 8:53:12 作者:M8-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皮肤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也有一些天然的屏障,就像我们的皮肤外面都有一层薄薄的角质层,这层角质层把那我们阻挡了很多外部干扰,但是它也有出问题的时候。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我们天天都在护肤,擦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做面膜,去角质。殊不知皮肤自己就有一层保护机制——角质层。角质层是覆盖在皮肤外层的薄薄的膜。他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阻挡了外界的许多灰尘紫外线。不过有些人天然就角质层比较薄。皮肤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带给了我们许多困扰。了解我们的角质层,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护肤。

来源:站酷作者:Valua Vitaly

怎样知道我们的角质层是薄还是厚呢?通常角质层薄都会有许多外部表现。第一看皮肤表面是否有红血丝。如果你的肌肤两侧特别是脸颊两侧的皮肤有大量红血丝,那就说明你的角质层太薄了。角质层比较薄的判断方法之二,看你的肤色是否暗黄,首先说明不是所有的暗黄都是角质层较厚引起的,像我们平时所说的皱纹,眼角纹,可能就不是。

来源:站酷

像我们平时所说的黄脸婆,就可能是自己平时作息时间不规律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角质层如果太厚的话,会让皮肤黯淡无光,这是因为厚厚的角质层阻挡了我们皮肤吸收各种营养物质而且会妨碍皮肤的新陈代谢,废物堆积在表面出不去就会造成肤色暗黄无光。

如果你的角质层像上面所说的第一种情况,就是角质层太薄,洗脸就不要过于频繁,一般一天一次就好。不要用去角质有刺激性物质的物质,尽量保持肌肤水润。如果你是属于第二种就要注意一周去一次角质,但要注意不要太过于频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