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气垫bb霜怎么用才不会浮粉 上底妆的正确方法

2017/12/5 14:07:12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气垫BB可是在前几年一度风靡的彩妆用品,它因为美妆效果好以及上妆够服帖而深受众多化妆达人的喜爱。可是有些人则埋怨,气垫BB容易浮粉,怎么使用才正确?

我们要知道气垫BB浮粉的原因所在,才能找到破解的方法。浮粉其实主要是因为皮肤太干燥,当皮肤干燥缺水时,任何化妆产品都是很难服帖的。外界环境的干燥程度以及温度的高低,都会影响皮肤内的水分,所以一旦皮肤缺水时就要马上做好补水的工作,比如多喝水,日常敷面膜等都是有效的补救。多喝水非常重要,只有体内水分充足时皮肤才不会干裂。

另一种可能就是皮肤没有清洁干净或角质层太厚。如果脸部油脂和污垢较多,上妆时就肯定会浮粉,而且如果长期脸部清洁不干净,脸上的油脂和污垢就会很容易堵塞毛孔,使毛孔变粗大,逐渐地皮肤就会变得粗糙。到那个时候,无论用多么昂贵的大品牌化妆品也是无济于事了。所以,即使化妆很重要,然而比化妆更重要的是护肤。漂亮的肌肤是化好妆的基础。

角质层是皮肤表面的细胞层,适度的角质层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而过多过厚的角质层则会封闭皮肤,使得皮肤得不到外界的水分和营养,从而导致皮肤干燥,这也正是经常敷面膜却不见补水功效的原因之一。所以每个月1-2次的去角质工作是不能少的,这是面部补水的必要前提。另外,如果使用的气垫BB霜不适合自己的皮肤,会浮粉也是不言而喻的。

比如油性皮肤的人当然就不适合用滋润补水型的气垫霜,因为使用时会因为太过滋润而出现浮粉的现象。所以,只有清楚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再去选择气垫BB霜,才能将它使用得恰到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