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补水面膜用后可以不洗脸吗 认识误区要分清

2017/12/5 14:41:13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成为我们日常护理皮肤经常遇到的一种产品之一,在敷膜的时候也讲究很多方法和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我们很常用的补水面膜在敷脸以后还需要洗脸吗?

来源:站酷

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面部皮肤的护理,所以面膜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产品之一,面膜有很多种功效,补水的、抗皱的、美白的,而我们常用的就是补水面膜,在我们敷完了以后是否需要洗脸呢?很多小仙女的认知里,敷面膜以后洗脸了岂不是把营养成分都洗掉了?岂不是白白浪费了。其实这样的认知是错误的。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正确的敷面膜过程在结束的时候一定要将停留在我们面部的精华成分和面膜吸出来的脏东西清洗掉,因为我们在敷面膜以后在皮肤本身表面上,还停留着大量的精华以及因为面膜清洁过程中在皮肤表面留下的一些脏东西,所以从理论上来讲我们是要将面部清洗干净的。

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如果我们的脸上残留着大量的面膜中的精华,会影响我们对其他护肤品的吸收。我们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敷完面膜以后,面膜为皮肤已经输送了足够的营养,而如果还有大量的精华液停留在脸上只会引起皮肤的呼吸障碍对我们的皮肤来讲并不是一件好事。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我们敷面膜时一定要讲究一定的方法,严格遵守敷面膜的时间,敷面膜并不是时间越久越好的,而且在面膜结束时也要从下往上取下面膜,能够更好的为我们皮肤吸收营养做准备,克服地心引力有益于抗衰老。面膜也不是每天敷就好,大概一周2-3次为益,希望每个小仙女通过科学的方式都能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