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疼痛难治 你需要知道牙釉质再生相关知识

2017/12/6 14:17: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釉质是位于牙齿表面的物质,因为它的存在,牙齿才得以顺利咀嚼食物,人们也可以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失去了牙釉质,人的牙齿会变得十分敏感,而牙釉质又是不可再生的。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这句话可谓是真理名言,因为如果牙齿出现了问题,先不说要细嚼慢咽,品一品食物的味道,在食物进入口腔后,就会因为牙齿咬到食物时产生的不适感,恨不得赶紧将食物吞下。而且,当牙齿敏感的时候,就会受不了外界冷、热、酸、甜的刺激,那就基本无法快乐地吃冰的或是酸的之类的食物,对吃的乐趣就大大减少了。

所以,不管是为了年纪大后,仍有一口好牙,不会被牙疼弄得痛苦不堪,或是能够多吃一些好吃的食物,保护自己的牙齿,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自己牙齿的结构。我们的牙齿不仅仅只是像我们看上去的那么简单,只是一颗颗白色硬硬的东西,其从外向内,有很多种结构,包括牙冠、牙釉质、牙本质、牙髓腔、牙髓、牙骨质和牙根等,牙齿的附近也有牙龈,这也是很重要的组织。

平时我们所接触到的坚硬的部分就是牙釉质,因为有了牙釉质的保护,我们才可以肆意地吃香的、喝辣的,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并且保护着内部的牙本质和牙髓。所以,拥有一个牙釉质完好的牙齿,是十分了不起的事。

也许有人会不在意,牙釉质有那么重要吗?其实,重不重要是相对而言的,就那手指甲来说,没有多少人会在意它,就算不小心剪过头了,也不用当心,因为过不了多久,它又会长出来。

但是牙釉质却不一样,它是无法自然再生的,当你的牙釉质没有了,它就真的是消失不见了,而没了牙釉质的牙齿,就会十分敏感,让人十分痛苦。而且,就算是现在,也没有多少研究可以保证牙釉质的完全修复。

牙釉质难得,却又易失,只要你不注意清洁牙齿,或者是刷牙的方式不对,牙釉质都会被损伤,吃过酸的食物也是一样。所以,为了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就从现在开始爱护自己的牙齿,注意口腔卫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