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性皮肤怎么去痘痘和痘印 教你远离痤疮烦恼

2017/12/7 15:05:13 作者:M214-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是小仙女变美路上的一个绊脚石。很多油性肌肤的小仙女随之而来会出现长痘以及留疤的问题。那么油性肌肤的小仙女应该如何祛痘祛痘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小仙女们肯定会很好奇,为什么油性肌肤更容易长痘痘?那是因为我们肌肤中有个叫痤疮杆菌的东西,它是以我们皮肤分泌出的油脂为生,并且会释放出来的是一个叫脂肪酸的东西。

虽然说脂肪酸在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维持一个弱酸性的环境,但是如果油脂分泌过旺,痤疮杆菌繁殖的太活跃,那就会一直不停的刺激我们的毛囊,从而导致发炎,形成痘痘。

因此想要祛除痘痘,首先要做的就是消炎。但是建议不要自己去药店买药,因为有很多的皮肤消炎产品中含有激素。虽然见效快,但是会让皮肤有依赖性,一旦停药,痘痘就会再次爆发。

再说痘印的方面,如果是痘坑或者痘印非常严重的小仙女,可以选择用医美的手段进行痘印消除,比方说使用点阵激光的方式。但是点阵激光也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

如果是疤痕体质或者说对皮肤的伤疤非常敏感的小仙女,就不推荐使用这个方法进行痘印的祛除。另外在做完点阵激光之后,小仙女还需要忌口,并且要做好防晒。不能吃我们中医所说的发物,也不能吃一些感光食物,比方说西红柿芹菜等等,更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另外,做完点阵激光后两周内不能使用化学产品,建议只使用医生推荐的药品进行护肤,同时也不能化妆。所以说小仙女们可以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个祛痘印的方式。

如果通过以上方式治疗好痘痘和痘印的话,小仙女在后续护肤过程中也要谨慎再谨慎,选择温和的护肤产品。避免痘痘和痘印的再次爆发,让我们之前所做的工作前功尽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