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判断肌肤角质层厚度  2个小妙招轻松扫走脸上死皮

2017/12/10 15:31:12 作者:YUl3-r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众所周知,角质层是我们肌肤的一层防护屏障,有一定的代谢周期。“死皮”堆积太多,一方面会降低化妆保养品的吸收,还可能导致其他肌肤问题。怎样科学的去角质呢?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脸上起皮,肤质粗糙、暗淡,用了各种护肤品保养效果却不明显,这该怎么办?可能是我们脸上的角质层太厚了。

我们知道,角质层是一层保护肌肤健康的屏障,有一定的代谢周期。经常定时的清理旧的代谢出来的死皮,可以减轻肌肤负担,提高护肤品的利用率。

来源:站酷

一、怎样准确地判断脸上的角质层是否过厚。

1.观察肌肤对保养护肤产品的吸收与利用。

化妆水、精华乳液这一类的护肤品涂抹拍打在肌肤上时,首先经过角质层的吸收,然后进入深层滋养。当你发现用了各种产品来保养,吸收效果却不那么好、甚至出现比较难吸收的情况的时候,这可能就是由于角质太厚的缘故。

在这种情况下,选择适合肤质的去角质产品,适当的清理脸上的代谢废物,是一个十分有效的解决方法。

来源:站酷

2.脸上闷出痘痘、粉刺,又疼又硬。

当肌肤内部的水分和油脂保持正常平衡时,痘痘、粉刺这一类肌肤问题一般是不会发生的。但是,当我们的角质层正常代谢出的废物堆积没有定期处理时,这层屏障会使得脸上分泌的油脂、外部环境中的灰尘等杂质,在肌肤表面堆积,引发炎症。

可以根据脸上出痘的频率来判断是否需要去除角质。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正在爆痘,炎症较严重的时候,不要去使用去角质的护肤品,以免增加肌肤的不稳定性。去皮肤科就诊,通过医生的建议与治疗,控制病症之后,再进行深层清理。

来源:站酷

3.在干燥的春秋两季,皮肤经常大规模地脱皮。

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我们的肌肤经常会自动蜕皮。很多人认为是因为肌肤缺少水分而导致的,其实跟角质也有关系。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气候下,皮肤状况不稳定,清理角质后,一定要及时敷面膜补水,同时做好表面的物理防护。

二、科学有效的去死皮小妙招

适度的清理角质层可以加快肌肤正常代谢,提高对各种护肤保养品的吸收与利用。但切记不要过度的进行这项护肤流程,以免破坏肌肤屏障,得不偿失。

1.什么时候适合去除角质层?

首先判断自己的肤质情况。是比较爱出油的油性肌肤?干燥经常需要保湿的干性肌肤?还是T区比较容易泛油而脸颊比较干的混合型肌肤?还是屏障易受损的敏感型肌肤?

来源:站酷

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偏油性的肤质可以适当增加次数,保持在每周一次即可;偏干性的肤质要适当减少次数,建议一个月1-2次即可;混合型的肤质可以针对T区适当增加次数;而敏感肌肤就要控制去角质的次数,按摩时要轻缓柔和,不要选择颗粒质感的产品来使用。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进行这个护肤流程。去角质后一定要及时大量的补充水分。

来源:站酷

2.利用洁肤水来清除角质的使用方法。

我们知道,洁肤水这种护肤产品中一般情况下含有较多的水杨酸成分,可以有效的清理肌肤垃圾。而且使用范围较广,敏感型肤质、偏干性肤质的朋友都可以使用。

在使用洁肤水的时候,建议搭配质地透软的化妆棉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