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女生不要错过

2017/12/10 15:45: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和面霜都是很基本的护肤品,并且乳液和面霜属于同一类护肤品。乳液相对质地清透稀薄一些,面霜相对浓稠滋润一些。那么乳液和面霜能不能一起使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和彩妆产品不同,护肤品追求的是保养护肤。乳液,是最基础的护肤品,女生人手一瓶或者几瓶。相同的,面霜也是常用的护肤品。那么,这两种产品到底可不可以同时使用呢?如果可以,那么同时使用时的条件是什么呢?如果不可以,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在天气干燥的冬季,或者是皮肤严重干燥缺水的情况下,乳液面霜是可以同时使用的。因为如果皮肤严重缺水需要滋养,那么仅仅使用乳液是不够的。乳液比较稀薄,补水滋润皮肤的能力有限,这时就需要滋润力度相对强一些的面霜一起同时使用。

来源:站酷

如果是正常情况下,皮肤状态健康,那么只使用乳液就可以了,同时使用反而会给皮肤造成负担。当然,也可以选择在使用乳液的前提下,使用少量的面霜,来确保锁住肌肤水分。但是需要提出的是,无论是乳液还是面霜,都选择清透易吸收型的。很多国内的补水液都是挺不错的,价位也相对较低。

来源:站酷

而单独使用面霜,是不建议的。因为,直接使用面霜不使用乳液的话,毛孔难以打开,难以进行补水润养。相反,如果面霜浓稠的话,还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不能吸收的“甜蜜的负担”。因此,尽量不要只使用面霜。综上所述,乳液和面霜可以一起使用,但是有条件限制。美眉们在使用这两种产品时,要结合自己的具体皮肤状态而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