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是怎么回事 这几个原因都会导致

2017/12/11 14:33:12 作者:U7-lid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长泡这种情况应该是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不仅影响整体容貌,还会导致吃嘛嘛不香。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嘴唇上长泡现象的发生,比如上火、口腔溃疡、维生素缺乏等。

某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嘴唇上出现了一些小泡,使得原本平坦红润的嘴唇瞬间变得凹凸不平,有的甚至伴有红肿现象,成功变身香肠嘴。除了影响美观,嘴唇上长泡后最直接影响的就是吃。吃东西的时候碰到小泡,痛;讲话的时候碰到,痛;真是吃也吃不好,讲也不敢讲了。那么,人嘴唇上为什么会长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嘴唇上长泡是什么原因:

1、缺乏维生素:维生素对人体身体来说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营养元素,维生素种类众多。影响人体嘴唇长泡的是维生素B或维生素C,如果体内缺乏这两种元素中的一种或两种,身体就会表现出一些症状,嘴唇长泡就是其中一种症状。

2、上火:上火导致嘴唇上长泡或者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对喜欢吃辣的食物的人,比如辣椒、葱姜蒜等,身体特别上火就会导致嘴唇上长泡。另外,喜欢油炸等热气食品的人也是特别容易上火的。

3、口腔溃疡:嘴唇上长泡其实也是口腔溃疡的一种症状表现,表现出白色凸起的水泡形状,碰之有刺痛感。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过敏、感染、上火或者一些外力因素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4、此外,病毒感染、唇疱疹等疾病也会导致嘴唇上长泡,而且唇疱疹具有传染性。所以,发现自己最穿上长泡后,应尽快弄清长泡原因再进行针对性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