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是怎么回事 需要去医院吗

2017/11/8 9:57: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偶然会发现自己的嘴唇突然就会蹦出一个小的水泡,不仅难看,而且还有些痒,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又不敢直接挤破,十分苦恼。下面我们讲讲嘴唇长泡应该怎么办。

嘴唇长泡其实属于口腔溃疡的一种,我们比较常见的口腔溃疡是嘴巴内部会出现小面积的腐烂,而嘴唇上长泡我们称之为“口腔疱疹”,其成因是上火、病毒性感冒引发的口腔疾病。一般在秋冬季节比较容易引起这种病毒性口腔疱疹,主要还是因为秋冬季空气干燥,人体缺乏水分,消化系统的病毒难以排除,造成的消化道病毒堆积所致。

如果发现嘴唇上冒出疱疹后,千万不要因为爱美就立马把疱疹给挤破,这样脓水留出来后很容易引发二次感染,不仅不会很快痊愈反而会感染上新的病毒。

而且挤破的水泡非常容易留疤,一旦留疤这个疤痕没有十天半个月是很难消下去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内服外调,双管齐下。药房的红霉素软膏是专门针对这一类口腔疱疹的,如果病发后,先去医院买一管药膏,早晚涂抹在水泡处,外敷使用。

内调主要还是针对体内进行降火、排毒。如果嘴唇长出了水泡,这段时间需要忌辛辣、忌油腻,多吃一些苦寒败火类的蔬菜:苦瓜、茄子、小米、荞麦等都会体内降火排毒有很好的作用。

此外还有海带、黄瓜、番茄、竹笋这一类具有美容排毒作用的食物,可以辅助产生疗效,帮助消化系统快速排毒。增强免疫力。

在上火期间,应该要多喝水,一天八杯水是基本的保障,因为水分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帮助身体系统快速排毒,在水中泡上些许菊花、板蓝根,不仅有降火作用还有消炎的功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