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是什么 四大对比教你快速区分

2017/12/12 14:11: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功能和使用上,很多女生都存在混淆不清的情况。两者不仅形态相近,且都含有隔离和防晒的功能。那么对于这两种产品,我们到底要怎么进行区分呢?

隔离霜和防晒霜都是女生们比较常见的护肤品,两者不仅形态相似,在功能上也有类似的地方,这就让很多女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该用哪个产品。其实,要弄清这两种护肤品的区别也很容易,从下面这四个方面来进行区分就可以了。

一、效果的偏重点不同

隔离霜的主要效果在于隔离和修颜,多数人使用它也都是有这方面的功能需求。而防晒霜的主要功能当然是用于防晒,虽然隔离霜也有轻微的防晒功能,但在防晒效果上远不及专门的防晒霜。且防晒霜根据防晒需求的不同,产品也会分为不同的防护等级。

二、使用部位不同

隔离霜主要用于脸部,较少的量就能起到非常好的提亮和均衡肤色的作用。而我们外出需涂抹防晒霜时,身体裸露在外的部位都需要使用,涂抹的量也比较大。

三、效果的持续时间不同

隔离霜的效果一般会持续6-8小时,正常使用的话,中途是不需要再补的。而防晒霜的效果一般只会持续两个小时左右,如果外出的时间较长,必须要再次补涂。

四、卸妆方式不同

隔离霜多含粉质,会渗透进毛孔,这就需要我们在洗脸前还要使用卸妆水先卸妆。而防晒霜一般不需要专门卸妆,直接用洗面奶清洗干净即可。

相信了解了这四个区别之后,大家就不会再有疑惑了,只需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选择对应的产品使用就行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