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的正确用法 你都做对了吗

2017/11/8 10:41:12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隔离霜,很多女生都不陌生,特别是爱化妆的女生,每次化妆都离不开它。那么你知道,隔离霜的正确用法是什么?还有隔离霜有什么作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隔离霜的作用

1、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

隔离霜可以隔绝外部环境对我们肌肤的直接刺激性的伤害,特别是现在的大气污染愈发严重,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损害。所以,就算我们不化妆,也可以搽一些隔离霜,这样有利于保护我们的肌肤。此外,隔离霜还有防晒的作用,因此,隔离霜还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

2.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彩妆产品

对于每天都要化妆的女生来说,在化妆前涂隔离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一些彩妆产品,比如粉底液,如果长期直接接触我们的皮肤,就会使我们的肌肤暗淡无光,还会容易长痘痘。所以,隔离霜能有效隔绝皮肤与彩妆产品的直接接触,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3、可以提亮肤色

隔离霜不仅可以起隔离的作用之外,它可以提亮我们的肤色,简单遮瑕,均衡肤色等等。所以,擦隔离霜往往是化妆的首要环节。

二、隔离霜的正确用法

(1)在涂隔离霜前,我们要做好护肤的必要步骤。先用洗面奶清洁好脸部后,再拍一层化妆水,接着再抹上一些保湿乳液即可。

(2)涂隔离霜时,首先一次不要挤出太多,挤出适量的隔离霜在手背上,可以利用粉扑把隔离霜均匀抹开,还有就是不要涂得太厚,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

(3)如果用手直接涂抹的话,记得要以打圈的形式来涂抹,均匀抹开来就可以了,接下来就可以进行化妆的下一步了。

(4)如果你是要外出,但又不想化妆,这时你还可以多涂一层防晒霜,虽然隔离也有防晒的作用,但防晒还是要靠专门的防晒霜才可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