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要是角质层薄怎么修复 记住这几招准没错

2017/12/12 14:15: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是皮肤表面的一层死皮。当肌肤进行新陈代谢以后,肤表的细胞就会死亡,从而形成角质层,它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肌肤。因此,若是角质层太薄则并不是一件好事。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角质层薄的原因,无非就是新陈代谢太慢了。因为角质层的生成,是旧细胞死亡而产生的死皮。要是机体代谢速度太慢,那么肤表细胞死亡数量就会减少,自然会使得角质生成变少,变薄。常见的症状就是,脸部发红,毛细血管很明显。还十分容易过敏,干性肤质的人在晒了太阳以后,脸上就会长出红疹子。除此之外,在使用某些护肤品以后也会发生过敏。

来源:站酷

要想修复角质层,不妨试一试以下这些方式:

第一,洗脸的时候,尽量用冷水。因为热水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较大,会使得毛孔扩张,放松血管。而脸上毛细血管分布密集的人在洗了热水脸以后,面部就会变得更加红。而冷水则不同,不仅可以收缩毛孔,还能增强肌肤的耐受性,让你的皮肤表面变得更加光滑。

第二,在选用洗面产品的时候,要注意,不能选择太刺激的洁面乳。去角质的洗面奶是千万不能用的。有些商店为了推销产品,会向顾客介绍去角质的洁面用品,虽然清洁效果好,但却会对角质薄的人的脸部造成极大的伤害。

来源:站酷

第三,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也将进行自我修复和排毒。如果经常熬夜,那么就会影响身体的代谢功能,从而使得毒素无法排出。同时,肌肤细胞的更新换代也会受到影响,从而使生成角质层的死亡细胞减少。

因此想要美丽,一定要记住上面所说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