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孔干燥是什么原因  教你正确预防鼻腔干燥

2017/12/13 12:07:12 作者:YUl2-lul…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子是人面部一项重要的部位,连接人体呼吸道,关乎着人体的健康,鼻子内部过于干燥是因为什么呢,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空气过于干燥和严重上火造成,这时候需要都多加保养。

来源:站酷作者:popovartem.com

鼻子是人体呼吸的重要部位,鼻子内部过于干燥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是所吸入的空气过于干燥以及人体严重上火造成,鼻子干燥严重时,不要去抠它,不然很容易抠破鼻子,轻微的干燥会感到疼痛,严重者一碰就会流鼻血,所以在这期间一定得多加注意卫生。那么这个鼻子内部干燥有没有解决的好办法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可以去店里买一些香油,对着鼻孔滴几滴,香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润滑鼻腔,对鼻腔粘膜有一定修复性,鼻子会好很多。

来源:站酷作者:Victoria_Fox

2.用红霉素眼膏对鼻子涂抹,找一根棉签粘上膏药,对着鼻腔内部轻轻涂抹,它可以润滑鼻腔粘膜,还可以对鼻腔内部消毒防止发炎。

3.多喝水,避免上火,在家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喝水,喝水可以降火,还可以泡些柠檬和菊花茶饮,保证身体水分足够。

4.经常用冷水冲洗鼻子,一年四季都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强人的体抗力,还能降解鼻腔内部的火气。

来源:站酷作者:kiuikson

5.多吃水果,苹果、猕猴桃、西红柿以及蔬菜等富含维生素c,补充营养的同时也缓解了一天所吃零食的"火"。

6.每天还可以对鼻子进行局部按摩,疏通鼻子的血液流通,使得鼻子更健康。

不要在过于干燥的室内呆太久,卧室里太干燥可以用桶装些冷水放在墙角,也可以使用空气加湿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