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的正确步骤详解  美白护肤事半功倍

2017/12/13 12:13:12 作者:YUl3-r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各种功能性的护肤、美容面膜层出不穷,通过勤敷面膜的方式可以解决很多肌肤问题。那么你知道正确的使用面膜的8大步骤分别是怎样的吗?小编告诉你怎么做才能事半功倍。

敷面膜是一个常见的护肤步骤,很多爱美的妹子、帅哥通过贴面膜的方式保养肌肤。不同功效的面膜可以催化不同的反应,如均匀肤色、美白嫩肤、补水除皱、淡化色斑等等。正确的敷面膜的手法可以事半功倍,你知道怎样完美的使用一张面膜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 测试本人肤质是否会过敏。

大家在敷面膜之前要先进行敏感性的小实验,防止不良反应,这一步是很多妹子可能会忽略掉的。测试部位选择在耳根后,打开面膜包装,取适量精华液涂抹在耳后肌肤上,15-20分钟后,没有红肿、瘙痒等反应就可以用在脸上了。

试敏步骤对于自制的各种面膜的使用是必须要做的。

来源:站酷作者:InnerVisionPRO

2. 较深层次的清洁。

这里的清洁不是简单的洗脸步骤而已,目的是清除肌肤表面堆积的油脂、杂质以及代谢出的老化角质,从而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自我更新。

因此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用卸妆水或者卸妆乳液清洁美妆产品在脸上的残留成分,按一定的周期去除角质层。注意去角质层的频率不要太勤,油性肌肤一个月3-4次即可,若是敏感性的肤质那么此时相应的减少。

3.热毛巾敷脸加上适当的按摩。

热敷是为了适当的打开毛孔,提高面膜中营养成分的利用率。洗完脸之后把热的毛巾打在脸上2-3分钟的时间,手指轻柔地按摩脸部肌肤。

来源:站酷作者:images72

4.开始敷面膜:

(1)涂抹式面膜:

正确的涂抹应该按照从下往上的顺序:从脖子起始,经过下巴、脸颊、鼻子、以及额头。注意眼围、嘴巴部位不要涂抹。

建议先从油脂分泌旺盛的T区开始,再经过U区(脸颊部位)。

(2)片状面膜:避开眼睛周围以及嘴巴附近,贴的时候尽量不要有气泡,匀称的贴在脸上即可。

5.静歇15-20分钟。

放松的躺在床上,脸颊朝上,保持“面无表情”的状态15-20分钟。给肌肤留有足够的吸收养分的时间。 

6.取下面膜。

对于片装面膜,敷够15-20分钟之后会感觉到面膜中的水状营养成分减少、面膜纸逐渐变干。这时候从面膜纸的边缘部分轻轻揭下,从额头开始由上到下的顺序。

如果是涂抹式的面膜,会感觉脸上的东西变干,用清水洗2-3遍,直至干净即可。

注意:有的女孩子认为敷面膜当然是时间越长越好,甚至不取直接过夜,这样做其实是不科学的。面膜变干之后会收缩,紧贴在脸上容易压迫皮肤产生不自然的皱纹。

7.凉水冷敷3-5分钟。

揭掉面膜之后用温水清洗2-3次,去除脸上残留的粘性液体。然后把毛巾用冷水浸湿、拧干,放在脸上2-3分钟,取下。我们知道,毛孔也有热胀冷缩的特点,在冷水的刺激下急速收缩,可以很好地收敛毛孔,使肌肤更加紧致细腻。

8.在脸上、颈部涂抹功能性的水乳、面霜以及精华类产品。

晚上是肌肤自我修复的时间段,精华乳、面霜等产品可以锁住补充的水分,并针对性的提供滋养成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