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怎样对皮肤有好处

2017/11/13 7:15:12 作者:Mb-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是让我们皮肤快速补水的好办法。不过,对于敷完面膜需不要洗脸这个问题,大多数的意见是不统一的。其实,我们敷完面膜之后是需要洗脸的,这样对我们的皮肤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敷面膜是大多爱美的女生和男生喜欢做的事,每天晚上敷个面膜,再美美睡上一觉。醒来之后,看见自己白白嫩嫩的皮肤,整天的心情都会好。不过现在,许多人会对敷面膜后是否要洗脸产生了争议。有的人认为敷完面膜后要洗脸,因为不洗脸的话残余的液体会让我们第二天长痘痘。有的人认为可以不洗脸,因为面膜的留在脸上的液体会让我们皮肤更好。

来源:站酷

其实,我们敷完面膜是要洗脸的,这样对皮肤才会更好。因为敷完面膜后残余的液体在脸上是多余的,面膜只有敷在脸上的时候才会吸收营养。另外,如果我们敷完面膜之后不去洗脸,讲究直接去擦其他的水乳的话,会造成皮肤累赘,不能更好的吸收营养。还会造成肌肤出现敏感的问题,第二天会长痘痘。所以,我们敷完面膜之后一定要记得洗脸。

来源:站酷

有的人很懒,喜欢选择现在比较流行的不用洗的面膜,这种面膜可以在晚上擦了之后,第二天起来再洗脸。其实,这样对肌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有的人皮肤比较敏感,不能承受这样的厚重感,会让皮肤感觉闷闷的。

所以,我们在敷完面膜之后一定要洗脸,不能懒惰。而且,敷面膜是有讲究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不能乱敷。不然,会让我们的脸出现刺痛或者痘痘的症状,这样既让我们自己受罪,还伤害皮肤。我们敷面膜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不能太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