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去除脖子上的皱纹 小妙招养出天鹅颈

2017/12/14 12:0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追求细腻光滑的脸蛋儿的时候别忽视脖子上的皱纹的产生。常言道:“颈纹一条老5岁”。你了解为什么脖子上也会出现的皱纹的原因吗?怎样避免这种情况呢?

来源:站酷

脸部细腻光滑没有皱纹是爱美人士的渴望,但是千万不要忽视颈纹的产生。常言道:“颈纹一条老5岁”,我们要像爱护脸一样保养脖子上的肌肤。我们先来了解为什么脖子上也会出现的皱纹原因。

一、关于颈纹。

我们通常把脖子上出现的皱纹简称为颈纹,它是由于人体肌肤表层的细胞群衰老以及结缔组织在自然和非自然条件下的衰老、萎缩而导致的。

1、与颈部肌肤缺水有关。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脖子部位的肌肤其实皮脂腺以及汗腺的分布是非常之少的,在人体的各个器官中是非常敏感脆弱、而且较易衰老的。它锁住水分的能力较差,在日晒、风吹等条件下易受到损害,从而出现皱纹。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2、来自紫外线的伤害。

生活中总是有些女孩子为了展示漂亮的锁骨,喜欢把脖子以下直到锁骨的部位暴露在空气中,特别是到了炎热的夏季以及在北方一些阳光非常充足地方,紫外线对颈部的肌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因此建议大家平常的护肤环节中不要忘了关注颈部的保养,防晒是每日必须进行的步骤。

来源:站酷

3、不健康的日常行为动作习惯。

“手机党”经常会下意识低下头来看手机的屏幕,这个动作重复久了,难免在脖子上留下一道一道的纹络,伸直脖子的时候,这样的皱纹非常之明显,影响个人形象。还有手机放在肩膀上、夹着打电话的动作等等行为。

因此我们在日常要经常提醒自己,要挺直腰背、伸直脖子,注意培养良好的形体习惯。

来源:站酷

4、错误地使用香水。

经常会有一些朋友会把香水冲着脖子的地方使劲喷几下,但是你知道吗,很多香水中添加有酒精成分,及其容易挥发,粘在肌肤表面时,容易将肌肤的水分一同挥发掉,从而使肌肤更干,久而久之,也容易产生颈纹。

二、怎样做有效的消除脖子上的皱纹?

1、常做脖子保健运动。

简单的保健操:(1)将头缓慢向胸部的方向移动,然后沿着顺时针的方向转动,做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地向外伸展,充分舒张肌肉,重复6-7次即可。

2、经常按摩。

可以准备一些功能性的精油或者颈霜来进行按摩保养。

方法非常简单:先做清洁,然后将掌心搓热,取适量的按摩精油。将头部略微抬高一点,手指的指腹按压在脖子上,轻缓地画圈打转反复按摩15-20分钟。要顺着颈纹的方向横向按摩,不要太用力。

来源:站酷

3、睡觉时尽量避免用厚高的枕头。

当我们睡觉时,较高的枕头容易诱导不正确的入睡姿势,颈椎、肩膀所受的压力比较大,这时候我们在睡觉时会不自觉的蜷缩着脖子,导致颈纹的产生。

4、要注重颈部保养。

来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同脸部的保养一样,每天要做好清洁,然后涂抹补水、抗氧化的乳液(颈霜)以及防晒产品。晚上睡觉前再次进行清洗、护理。平常在敷面膜的时候剩余的精华液也可以涂抹在颈部,既不浪费又做了有效保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