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后脑勺头发少怎么办 简单教你几招

2017/12/15 11:5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没有很好的护发理念以及种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少人出现了后脑勺头发稀疏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形象受损,另一方面也会带来心理压力。那这种问题如何应对?

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再加上平常不注重养护头发,很多人出现了后脑勺的头发较稀少甚至脱发的现象,一方面影响形象,另一方面又担心这种情况愈演愈烈问题。那么,这种问题该怎样解决呢?

1、尽量避免经常性地烫法、染发。

头发经过染、烫等措施的处理才会形变产生各种美观的发型。但是我们在烫染的时候一般需要使用一些特定功的化学试剂来让头发定型、变性,及时在做完造型清洗干净之后,很多残留也会在头皮上保留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损伤头皮细胞、破坏油脂与水分的平衡。

大家在染发、烫发之后经常发现头发变干,而且脆弱易断,严重时有脱发的现象。

建议每年将烫、染的次数控制在5次以内,做完造型之后要配合养发护发产品来滋养头皮、头发。

来源:站酷作者:Sofia Zhuravetc

2、尽量早睡,避免连续熬夜工作或者娱乐。

一项调查研究表明:晚上长时间的连续工作、娱乐,迫使大脑处于高度集中的兴奋状态,会导致激素代谢异常,头皮中的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成分,容易堵塞毛囊、减短毛囊的寿命。

毛囊是培养、生长头发的摇篮,而且再生性能极低,一旦数量减少就会使头发更少。

3、培养少烟少酒的好习惯。

很多临床医学表面:过度吸烟能够减弱毛囊细胞的生长、分裂。而过度喝酒,给脏器带来很大的负担,影响排毒过程,减弱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