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不同的面膜肤质要注意

2017/12/15 12:0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市场上根据不同的使用体验感以及功效将面膜分为很多种类:如单片式的、涂抹式的以及免洗安睡面膜。那么问题来了,使用这些面膜面膜之后到底要不要再洗脸呢?

来源:站酷

面膜是快速地保养脸部肌肤的一大法宝,是护肤的必备良品。现在各种功能性的面膜层出不穷,根据使用的体验感也分很多种类:如单片式的、涂抹式的以及免洗安睡型的新品面膜。那么敷完面膜之后到底要不要再洗脸呢?

一、针对不同的肤质以及面膜类型有不尽相同的处理方式。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1、单片式的面膜可以不用洗脸。

其实现在市面上比较普遍的面膜种类就是单片的。一般而言,一片面膜中储存的精华乳液的含量是提前设计好的,是适合一次性使用的量。因此敷完之后揭下面膜纸,双手轻柔地提拉按摩,反复进行直到残留的流质液体被吸收干净就可以了。这时候我们的肌肤表面有有了一层保护膜,接着进行保养即可。

但是,如果是油痘皮的妹子就要注意了,因为本身的油脂分泌较旺盛,肌肤非常需要保持透气的状态才不会闷痘,因此适合用纯净水适当清洗,然后擦轻爽型的水乳以及面霜等护肤品。

来源:站酷

2、用来清洁毛孔的撕拉式的面膜一定要进行清洗。

这种面膜在我们亟待解决毛孔粗大、毛孔内部有脏污的肌肤问题时使用。

先进行热敷,然后贴上面膜,敷一定时间后,将其缓慢的扯离肌肤,之后立即清洗2-3次,使用收敛水或者其他具有收缩毛孔功效的产品。也可以清洗后适当的凉敷2-3分钟,利用热涨冷缩的原理让毛孔收缩,然后继续涂抹各种护肤品。  

使用撕拉式的面膜一定不要犯懒而不去清洗,否则很容易拉大毛孔,甚至导致肌肤松弛的现象发生。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3、免洗的睡眠面膜。

免洗面膜的出现是许多懒癌患者的福音。晚上涂一层就可以直接舒舒服服的去上床睡觉了

同样的,敏感肌或者油痘肌的妹子尽量选用质地轻薄的产品。经过一晚的时间,如果购买的面膜非常滋养很容易生痘痘。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4、晶莹剔透的果冻面膜需要进行水洗步骤。

这种面膜一般也被称作是水洗面膜。上脸之后感觉黏糊糊的,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沾到衣服上。可想而知如果敷着这样一层黏黏的东西入睡,一是不舒服,二是容易粘的到处都是。

偏液体性质的面膜一般会加工成啫喱状的,要想发挥出它们的良好效果,建议涂抹得比较厚一点。

在天气干燥、寒冷的秋冬时节不推荐使用果冻面膜的。

二、敷面膜时的一些常见误区:

1、各种面膜都可以在洗澡的时候使用。

不得不说,边泡澡然后边敷面膜确实是一个合理利用时间的妙招,但其实不是所有的面膜都适合在泡澡的时候使用。

比如免洗的睡眠面膜以及常见的撕拉式的面膜都不适合在充满水蒸气的环境中使用,它会影响到面膜、皮肤的紧密贴合程度从而使效果降低。

来源:站酷

2、油痘肌只能使用清洁型面膜。

虽然油痘肌确实爱出油,应当使用控油型的清洁面膜效果更好,但如果长期只用这种面膜,不但达不到控油的作用,甚至会加重。因此建议油痘肌的朋友敷面膜时清洁面膜与保湿型面膜等轮流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