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尖周炎是怎么回事  为你解析背后的因素

2017/12/21 12:5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根位于我们牙龈的里层,当牙龈出血或者是牙龈肿胀的时候,就很容易引发牙根尖周炎。那么,对于牙根尖周炎,平常我们该如何应对呢?下面看小编的提议。

来源:图虫作者:145744801778630667

我们的牙齿主要是由牙冠、牙本质、牙根组成的。而牙齿的外表除了包含有牙龈以外,还有一层大约2毫米的牙釉质,起到保护牙本质和牙根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如果牙根尖周发炎的话,主要是因为外部的牙釉质损伤或者是牙龈出血导致的。早期的牙根尖周炎会出现较为敏感的情况。如患者吃一些比较冰的或者是酸的,就会导致牙根尖疼痛。

来源:站酷作者:Novak_N

牙根尖周炎的具体因素

正常情况下,牙根是不会外露的,因为一旦外露就很引起细菌的感染,导致牙根尖发炎。这也正是体现的牙釉质的重要性。但生活中有些人会因为某些不良的习惯,造成牙釉质缺陷或者是磨损,从而让外界的病菌有机可乘。较为常见的就有牙齿松动、牙龈囊肿、牙髓坏死、牙槽发炎等等。这些都是引起牙根尖周炎的元凶。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22038301686

牙根尖周炎要怎么办

1、如果患者的牙根尖发炎并不是很严重的话,建议患者每天可以通过一些细节来改善,如刷牙。普通的刷牙清理的只是牙齿表面的牙垢和食物残渣,很难治疗到牙根内部。因此,建议女性可以在牙刷里面加入一些消炎或者杀菌的药物,可以有效改善牙根发炎的情况。

2、如果患者的根尖发炎是比较严重型的,不建议患者自行处理。因为牙根发炎,较为直接的后果就是牙根化脓。一旦化脓那就说明牙根应经是完全不能使用了,想要彻底告别牙疼的问题,还必须要进行拔牙,这样才不会反复发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