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痤疮与毛囊炎的区别是什么  这几点要注意

2017/12/23 13:17:12 作者:YUl-ke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分不清毛囊炎和痤疮的大有人在,但是误诊只会导致皮肤疾病越来越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区分这两种皮肤病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它们各自的特点。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71146347523

在临床上,痤疮和毛囊炎其实并不太好区分,许多人都经常把它们弄混,但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皮肤病,但如果把毛囊炎当作痤疮治疗,可想而知后果就会很严重。所以我们要注意区分它们想要把它们区分开。

那么今天就来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种病症的区别,快来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

1、病因不同

痤疮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但常见的就是皮肤里的油脂分泌太多从而堵塞住了毛孔,毛孔里的毒素排不出去,从而形成了痤疮。但是毛囊炎的病因就非常复杂了,常见的是由于感染细菌引起的,除此之外还跟身体能分泌失调、精神压力等因素分不开。

2、特点不同

痤疮是一种慢性皮肤病,多发于青春期,而且过一段自己就会痊愈,所以问题不是很严重。而毛囊炎则比较严重,多发于成年人身上,无法自愈,要靠药物进行治疗。

来源:站酷

3、发病部位不同

根据发病的部位可以很好的区分这两种皮肤病。痤疮多发于身体的背部和胸部,当然还有我们的脸部。而毛囊则容易发作在身体的臀部和四肢部位,所以很好区分。

4、临床表现不同

对于这两者的区别我们可以通过它们发病的特点进行判断。痤疮刚开始是一些黑头粉刺,到后期会慢慢脓肿,而毛囊炎则是红色丘疹,不容易留下疤痕。

不管是哪一种病症,我们在生活中都要注意饮食,不能吃太过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这样才好得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