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少怎么办小妙招 这些你应该知道

2017/12/23 13:25: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拥有一头浓密飘逸的头发是我们的追求,但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现实的压力以及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导致头发减少,那么头发少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首先,我们要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头发会减少。头发少的原因,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环境所造成的,这个我们要判断一下。如果是先天环境,比如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头发少的情况,后天的如因物理刺激,或者是自身的原因所造成的头发少的对应措施是不一样的。

第二,我们要从自身原因出发,先是考虑一下我们平时是不是工作压力有点大,或者是我们在晚上的时候失眠,然后是长期性的想着某一件事情。然后,整个人变得焦虑,接着睡不着。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头发减少是在所难免的。

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为了适应时代,生活的节奏而不得不加快自己的脚步。我们会担心自己的前途,或者是工作上升迁,又或者是家庭之中的一些事情。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了,要适当的平衡这种心情。

至少不要在睡觉的时候想这些事情。你可以这么想,反正在睡觉时,其实也想不出什么办法,只会徒劳无功。如果真的想改变现状,就要付出行动。要学会安慰自己。睡前也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是去网上购买一瓶助睡眠的精油放在床头也可以有助于睡眠,进而减少脱发的发生。

第三,为了减少头发少的发生,我们不仅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还要作息时间规律,我们都知道晚上11点到1点是我们肝脏运行的好时候,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排毒。同时这个也是我们头发新陈代谢的好时候。因此,在这个时间段上我们应该尽量早点休息,减少熬夜就可以降低头发少的几率。

第四,当头发少的现象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用生姜治疗头发少的情况。比如我们可以先购买一些老生姜,把老生姜去皮,然后将它们切成片状,当然也可以直接把它们拍扁,放进煮煲里面,与温水一起熬到起泡这个时候等到它凉了之后就可以用来洗头。这是针对头发少的比较严重的情况。如果只是部分脱发,也可以直接把老生姜切成片状,然后直接用来擦拭头发少的地方。这是针对局部部位头发少的情况。

第五,头发少的现象,也有可能是遗传因素。你的父辈或者是母亲头发有比较少的现象的话,可能会遗传到你的身上。这个时候也许改变饮食习惯,可以帮助你的头发长得更加的浓密。平时你可以吃一些黑豆,何首乌,猪脚,鸡爪,牛肉等食物补充蛋白质和铁。

第六,头发少的现象有可能是在你的成长过程中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这个时候切忌盲目的补充一些营养成分。我们确实需要补充营养成份,但是一定要合理有序。不要一口吃成胖子。

比如你可以选择吃一些鱼肉,肝类,牛肉等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这些都有利于补充合理的营养,而且不容易长胖。当然,有时候我们还要保持头部的清洁,但是不宜频繁的洗头,还有烫染头发,这样对头发也不好,容易引起头发减少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