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这几个细节要注意

2017/12/23 13:01: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的问题,困扰了不少本来就发量稀少的朋友。这次,我们总结了几个洗头发时常用的几个小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来源:图虫作者:259889476180115703

一般来说,掉头发太多应该是人到中年的烦恼,但随着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不健康,许多的年轻人现在就开始担心自己的发量。特别是在洗头发的时候,女生们看到地上那一团秀发,感觉自己的心都在滴血。

来源:站酷

已经洗了那么多年的头发,许多朋友对自己的洗发步骤和技巧深信不疑,觉得不需要任何改变。然而,洗头发这一环节恰恰是保护头发的重中之重,得当的洗头方式不仅能使秀发更加洁净,还能使头发更强韧。所以这次,我们就从洗头发的角度来讨论一下防掉发的措施。

首先来讨论一下水温的问题,因为个体差异的存在和习惯的养成不同,大家洗头发时习惯的水温都各不相同。需要注意的是,在整个清洗过程中,水温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从热到温,以便减少高温或低温对头发产生的刺激。

来源:图虫作者:57421281804557678

为了使清洁更彻底,一般在洗头发的过程中,大家都会用双手揉搓头发,使污垢与头发分离。实际上,大家更应该花更多时间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这样能有效保护头皮发囊,使头发更不容易断裂。

为了图方便,有许多朋友都会省掉使用护发素的节奏,这样的做法是得不偿失的。特别是如今到了干燥的季节,头发一整天暴露在外部,很容易因为失去水分导致掉发,所以给头发加上一层保护膜很有必要。而且护发素还能使头发更柔顺,在梳头的过程中也能减少掉发的产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