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痘怎么办 这三个办法能帮到你

2017/12/24 12:0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都会长出痘痘,甚至是青春期结束之后,脸上的痘痘还是冒个不停,那么,关于长痘这件事,我们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想知道的朋友赶快进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Kotin

首先我们要来谈一谈如何才可以预防长痘痘的问题,我们需要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脸上会长痘痘呢?其实长痘痘跟我们毛孔的堵塞有关,通常来说,痘痘都是因为毛囊孔发炎而导致的。

特别是进入了青春期之后的男生女生们,由于身体发育加快,体内的各种激素开始不断地分泌,脸上的油脂分泌也就会加多,脸上的毛孔没有办法及时的把这些油脂给排出去,那么这些油脂堵在毛孔里面,所以就很容易形成青春痘。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首先,要预防长痘痘,要先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第一个就是饮食方面,在饮食上,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吃高热量,高脂肪,辛辣或者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让我们感到很开心。

但是你要知道油腻的食物会增加我们体内的热气,会影响我们身体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特别是油脂的分泌也会因此而增多,因此痘痘的状况就会更加的严重。而且常吃这些油腻或者是辛辣的食物的话,会让我们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急躁,如果我们的脾气变得这么急躁的话,遇事就很容易上火,那这样子同样也很容易导致我们生出痘痘来。

来源:站酷

所以在饮食上面我们要选择清淡的饮食,多吃一些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毒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白菜,黄瓜,苦瓜。水果方面则非常推荐苹果,柚子,香蕉还有橙子。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这些蔬菜水果它们的排毒能力都是非常强大的。它们全部都富含各种维生素和氨基酸以及纤维素,这纤维素可以促进我们肠道的蠕动,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我们之所以会长痘痘,很大一部分也是由于身体里面堆积了太多的毒素而导致的,所以多吃这些蔬菜水果,也可以有效的防止我们长痘痘。

除了要多吃蔬菜水果也要多喝水,多喝水同样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毒,说好了饮食方面,在生活作息方面,我们也要注意。

来源:站酷

在生活作息上,我们要勤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排汗,也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新陈代谢的加快,一旦我们身体新陈代谢加快的话,那身体里的毒素也可以很快的排出去,不会堆积在体内导致我们长出来痘痘。

其实以上这些不只是可以预防我们长痘痘,如果你长了痘痘的话,那么也是要按照以上的这些办法来做的,只不过长了痘痘之后,你还需要特别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第一个,那就是要注意好好清洁自己的皮肤,长了痘痘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关注自己的皮肤状况,一旦皮肤出油的话,就一定要及时的把它给清洗掉,以避免痘痘会越来越多。

来源:站酷

第二个,那就是不要用手去抠自己的痘痘,很多人觉得痘痘不美观,想要把它抠掉。这是一种很错误的做法,因为就算你把痘痘抠掉了,它还是会留下一个痕迹在那里,依旧不美观,并且这个痕迹还会停留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一定要忍住自己想要抠痘痘或者是摸痘痘的冲动。

第三个,那就是要采取适当的祛痘产品,产品的选择一定要选择安全无害的,不要去使用那些三无产品,这些产品里面可能都包含了大量的激素,会导致你的肌肤问题越来越严重。其实推荐大家抹一些芦荟胶,它对皮肤有一个消炎镇静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改善痘痘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