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痘痘可以挤吗 成熟之后用专业工具

2017/12/25 15:29:12 作者:M6-yua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很疑惑,到底长出痘痘之后可不可以挤,挤掉之后会不会留下痘坑,会不会细菌感染。而且关于挤还是不挤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其实是因为每个人长的痘痘不同。

现在社会因为环境的变化和饮食文化的改变很多年轻人都长出了痘痘,而且没有相关的意识,一般长出痘痘之后就用手去挤掉,渐渐地就会留下很多的痘坑和痘疤,其实痘痘是可以挤掉的,但是不同的痘痘的处理方法还是有差异,痘痘分为闭合性痘痘和炎症性痘痘,一般闭合性痘痘长出的面积以较大,不是一颗两颗独立长出来的,而是成片成片的。

如果是成片的痘痘的话就不要用手或者专门挤痘痘的工具去挤掉,而是选择去医院皮肤科检查,让专业的医生给你专业的建议,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选择用西药,但其实我们的中药治疗皮肤问题是很有效果的。长痘度多数情况都是内分泌失调,或者肝火过旺,所以看中医喝中药才是治疗痘痘的根本,不要随便抹药膏,这可能会造成皮肤的细菌感染。

一般类型的痘痘是可以挤掉的,尤其是炎症的痘痘,这种痘痘长得比闭合性的痘痘要打,在长出来的时候可能会伴随着强烈的刺痛感,不管有多痛,这时候都不要去挤掉,因为现在的痘痘还不成熟,挤掉的话容易感染和复发。

等到都读变成白色的时候就成熟了,这时候需要用专门的挤痘痘的工具,粉刺针是很好的选择,而且在挤痘痘之前要用酒精把工具和痘痘都消毒,消毒之后用针把痘痘挑破,用圆圈的部分把里面的脏东西挤出来,等挤出来的东西变成透明的水之后痘痘就挤干净了,之后还要用药消毒才不会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