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些痘痘类型 你知道自己是哪一种吗

2017/12/18 14:11:12 作者:U2-xuj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几乎是每个爱美女性朋友们的天敌,身体的不同部位长痘也反映着我们体内出现的各种问题,要解决长痘的困扰就必须先找到长痘的原因,我们才能对症下药。

来源:站酷作者:LADO

其实我们常说的痘痘在医学上叫做痤疮,而这又分成两类,非炎性与炎性损害。非炎性的一般就是我们常说的闭口、白头粉刺、黑头。这类皮肤问题就比较容易解决了,角质剥落剂,减弱胶质细胞粘连,我们常用的刷酸手段也类似与这种,能有效解决这类皮肤问题。

而炎性的就是指丘疹、脓疱、结节等较为严重的痤疮,这类皮肤问题的重点是要抑杀痤疮丙酸杆菌等,因此要用到消炎杀菌药和抗生素来治疗。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为什么会形成这些,原因可能是:

1、 皮肤角化不良,角化不良的角质阻塞毛孔,造成毛囊内皮脂无法从毛孔排出,形成痤疮;

2、 细菌引起的角质细胞增生,痤疮杆菌的过度增生。当聚集在毛细孔内过度繁殖,刺激皮炎,会形成痤疮。

来源:站酷

3、 雄性激素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的刺激,在很多女孩子月经前会长青春痘,是因为期间体内内分泌不平衡导致的,大部分女性痤疮去检测雄性激素都是正常分泌,因为不是雄性激素高而可能是皮肤雄性激素受体比较敏感。

但也有一部分人长期满脸痘痘,并且伴随肥胖、多毛、月经稀少的情况,这样的人也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建议在月经第二或三天去医院做一个性激素六项的检测,排除患病的可能性,因为这个病可能导致将来的生育问题,所以尽量早发现早治疗。

看完你找到了自己痘痘的类型和形成的原因了吗,如果确定了就赶紧采取措施治疗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